手机版
1 1 1

湖北:百姓代表零距离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只需一部手机或一台电脑,便可与“两会”代表在线交流,实现零距离互动。1月21日至29日,湖北省第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省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在武汉市召开。为加强老百姓与“两会”代表、委员的交流,湖北省首次设立了“两会”代表委员网络在线互动平台,为百姓参政议政提供便捷通道。

  据湖北网台负责人武海鹏介绍,湖北网台为此次参与“两会”的731名人大代表和725名政协委员每人开设了一个互动专页。网友可通过登录网站,或使用手机扫描二维码,下载客户端,进入互动专页。在互动平台内搜索代表、委员的姓名,即可进入代表、委员的互动专页,与他们就“两会”提案议案、民生热点话题进行在线互动,并可与其他网友分享交流。

  今年湖北省“两会”期间,新媒体互动式参政议政受到了百姓的广泛关注和好评。“互动平台让我们老百姓更及时地了解到‘两会’动态,与代表们的直接对话也更方便我们为家乡建设建言献策,表达诉求。”一位网友与家乡代表团的代表在线交流后说道。

  湖北省政协委员卢纲也对“两会”交流新举措表示认同,“此次‘两会’为百姓和代表委员们搭建网络交流平台,加强了百姓和代表的沟通。不仅能够带动百姓参政议政,使我们不断创新提案思路,完善提案内容,更能促进和监督委员履行职责。”(记者夏静 通讯员李姣宇)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3日 06:01 来源:光明日报 编辑:葛燕燕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