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北京将制定治堵新方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今天召开的北京“两会”上,北京市代市长王安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科学治理首都交通拥堵,坚持标本兼治,学习借鉴国内外城市成功经验,研究制定新的治堵方案。

  一是加快发展轨道交通,年内新开工建设3条线路;二是提升路网通行能力,认真做好兴延路、姚家园路等项目的前期工作,建成梅市口西延等重点道路,加快建设京张城际、京沈高铁、国道110二期等对外交通疏解通道。实施一批道路微循环改造工程,新建10处驻车换乘停车场。优化公交线网,增开社区与轨道交通、地面公交的通勤线路,公共交通出行比例达到46%;三是增强城市交通疏导能力。全面摸排交通堵点,制定工程改造和一对一疏导方案,提高易堵路口和节点通行效率;四是加强停车服务与管理,完善土地、价格、补贴等政策,加快停车设施建设,新增居住区停车位2万个。改善城市慢行系统,推广公共租赁自行车服务,倡导绿色交通、文明交通理念。(记者张景华、杜弋鹏)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3日 06:03 来源:光明日报 编辑:葛燕燕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