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青海省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进行分组讨论 听真话 讲实话 进诤言 献良策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月22日,出席青海省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的委员继续分组讨论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省政协常委会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并围绕如何发挥政协职能、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改善民生展开热烈讨论。

  在讨论中,委员们认为,五年来,我省政协工作始终把加强思想建设作为一项经常性、基础性工作来抓,努力保持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同时,面向基层、服务群众,不浮在表面,深入了解社情民意,倾听群众的心里话,提炼出具有较高“含金量”的各类提案,为推动新青海建设发挥了应有的作用。

  委员们认为,政协要相应建立开展深入基层调研的长效机制,并对调研结果和形成的提案落实情况跟踪回访,尤其是对涉及与群众利益相关的一系列民生改善问题,更要抓落实。这样既能选准选好切入点,在党委政府和群众之间架起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又可把政协工作推向纵深的同时,将参政议政工作做得有声有色。

  委员们说,只有努力探索具有青海特点的履行职能模式,我省政协工作才能紧贴实际。报告对未来五年的政协工作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进行了缜密的谋划。作为政协委员要在履行职能、参政议政中,在吃透省情、借鉴经验的基础上,结合政协工作的自身特点,在实践中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以灵活多样的方式、富有成效工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针对在如何更好地履行职责,为党委政府出谋划策,委员们表示,要当好“智囊”,就要不断注重提升自身的政策和工作水平。(记者 苑玉虹 萧柳)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3日 09:22 来源:青海日报 编辑:肖志刚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