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广西人大代表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月22日下午,出席自治区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的代表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各代表团会场气氛活跃融洽,代表们畅所欲言。

  代表们在审议中认为,报告充分体现了党的十八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和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是一个高屋建瓴、内容丰富、简明扼要、务实为民的好报告。五年来,广西各方面工作都取得了可喜成绩,人民群众对政府的满意度和自身的幸福指数越来越高。王枬代表说:“报告在总结过去五年工作时,运用了大量数字,经济指标中有30多项翻番。数字背后其实体现的是自信,是实实在在的成绩!”

  “报告对2013年的工作部署中,把增加城乡居民收入作为首要任务,这是个保障民生、关注民生的好报告。”杨琴代表说。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无疑是代表们最关注的热点之一。黄炳峰、冯荣飘代表表示,报告中提出的十大为民办实事工程,对实现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这一目标更有信心,更期盼未来五年的政策能更加向少数民族地区倾斜。

  报告提出未来五年要“基本建成14个千亿元产业,壮大10个战略性新兴产业”,这在代表中引起了热烈讨论。韦志鹏代表认为,要实现这一目标,今后应该在招商引资方面进一步招大引强,加大扶持龙头产业的力度。唐琮沅代表建议,应加快推动广西民航业发展,为保持和提升“广西速度”提供助力。

  代表们纷纷为今后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周刚代表认为,从报告上看,广西5年以来交通优先、产业优先和北部湾经济区优先,这个发展势头应该继续保持下去。熊赤锋代表则表示,报告中对发展工业化和城镇化都作出了详细的规划,让自己对未来工作的思路更明确了:“回去以后要认真贯彻落实大会精神,为实现目标努力工作。”(记者/许丹婷)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3日 09:38 来源:广西日报 编辑:阙东临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