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云南省政协会议举行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界别联组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昨日,省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举行工会、共青团、妇联、青联、社科、文艺、新闻出版、教育、体育、医卫、特邀界别联组会。

  中共云南省委副书记仇和到会听取意见建议并讲话,刘慧晏等到会听取意见建议,管国忠、顾伯平、倪慧芳、王承才等出席。

  会上,王惠萍、袁晓瑭、申琼、沈光鑫、赵云忠、罗江、李广良、刘华甫、袁嘉丽、李锡云10位政协委员代表所在界别,围绕促进社会文化建设,切实改善民生,更加公平地让人民群众共享发展成果建言献策,就加强民营企业文化建设,提高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标准,推进社会科学和社会文化项目建设,强化医疗卫生人才队伍培养,提升基层医院能力建设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在认真听取各位委员的发言后,仇和说,各位委员建真言、献良策,提出了许多有见地、有水平、有分量,前瞻性、理论性、可操作性都很强的意见和建议。这些意见和建议,对于实现“翻两番、增三倍、促跨越、奔小康”、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和参考价值。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研究、充分借鉴和吸纳,并将意见落实情况及时向委员反馈。

  仇和说,近年来,省委、省政府认真履行基本公共服务职能,办好办成了一批涉及民生的大事要事,使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全省各族人民。他说,党的十八大明确提出要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不断在实现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上取得新成效。刚刚闭幕的省委九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和正在召开的省两会提出,要在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实践中,让全省人民更多更公平地共享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跨越发展成果。要注重增进民富民裕、使人民群众生活得更加殷实,注重保障民生民安、使人民群众生活得更加安康,注重倾听民声民情、使人民群众生活得更加和顺,注重体现民主民意、使人民群众生活得更有尊严,注重实现民乐民享、使人民群众生活得更有品质,注重凝聚民心民力、使人民群众生活得更有价值。

  省委、省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到会听取意见和建议。(记者 马玉龙 尹瑞峰)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3日 09:54 来源:云南日报 编辑:阙东临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