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云南政协委员继续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等3个报告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昨日,出席省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的政协委员,继续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财政报告。

  委员们提出,政府工作报告立意高远、思路清晰,主题鲜明、目标明确,重点突出、措施具体,报告深刻分析现状,准确把握未来,是一个执政为民、求真务实,承上启下、继往开来的好报告,体现了“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的思想。大家认为,省政府5年的工作坚持稳中求进、好中求快、变中求新,巩固了经济较快发展、社会和谐稳定、民生持续改善的良好局面,充分体现了发展依靠人民、发展为了人民、发展成果惠及人民的发展理念。

  委员们认为,过去的经验弥足珍贵,未来的发展令人振奋。形势的发展、事业的开拓、人民的期待,对今后5年省政府的各项工作提出了更高更新的要求,期待着省政府带领全省各族人民在新的历史征程中创造更辉煌的业绩。

  结合各自思考,委员们纷纷对做好新一届政府工作提出意见建议。提出要立足云南优势和省情,走具有云南特色的发展道路;深入推进全省“转方式、调结构”工作,提高发展效益;扬长避短、突出重点,围绕生物、矿产、旅游、生态等优势,加快云南特色产业发展;以更高的起点、更新的视角打好新一轮基础建设会战;举全省之力推动产业发展,全力打造滇中城市经济圈;把实体经济作为全省经济发展的抓手,全力打好园区经济、民营经济、县域经济“三大战役”。(记者 陈晓波)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3日 09:59 来源:云南日报 编辑:阙东临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