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央国家机关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主题赛诗会颁奖典礼在京举行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21日下午,以“公仆情,强国梦”为题的中央国家机关干部职工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主题赛诗会颁奖典礼,在北京中山音乐堂隆重举行。著名表演艺术家张家声、陆树铭,朗诵艺术家李慧敏,著名主持人张悦、方雅等众多艺术家纷纷登台,用各种艺术形式,演绎了部分优秀作品。

  诗言志,歌咏言。党的十八大闭幕后,为动员干部职工更加深入地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中央国家机关工会联合会组织开展了“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主题赛诗会”。广大干部职工结合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吟诗作赋,填词谱曲,踊跃参与。有近70个部门向大赛组委会提交了1888篇参赛作品。经活动评审委员会按古风诗、格律、词、曲、赋、现代诗等6类作品分类认真评审,共评出一等奖作品98篇、二等奖作品200篇、三等奖作品298篇,优秀奖作品492篇。9位中央国家机关部门领导的作品荣获特别荣誉奖。全国人大常委会机关、最高人民法院、外交部、科学技术部等40个部门获得了组织奖。

  在颁奖典礼上,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张世平致词说,本次赛诗会紧扣主题,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影响深远。通过诗歌比赛,宣讲党的十八大精神,引导广大干部职工践行十八大精神,在中央国家机关营造深入贯彻十八大精神的浓厚氛围,这既是对十八大报告中关于群众工作有关精神的再学习再提高,也充分体现了中央国家机关各级工会组织的创造力、号召力、影响力和凝聚力。

  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副书记、中央国家机关工会联合会主席姚志平致辞说,这次主题赛诗会的成功举办,是工会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一次工作创新,是弘扬传统文化、推进机关文化建设的一次积极探索。(记者 李晓冰)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3日 10:43 来源:中国广播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