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湖北省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昨日下午,出席省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的省政协委员,分组讨论了省长王国生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

  在民盟组,朱梅、朱才坤、杨劭、马骏、郭双喜等委员认为,《报告》是一个务实客观、合乎实际、催人奋进的报告,通篇洋溢着构建中部地区崛起重要战略支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正能量。他们建议,借旅游产业位居全国第九的好形势,进一步加大旅游业投入,整合湖北旅游资源,规范管理。

  在致公党组,龙炳煌、宋清龙、杨荣阁、曾庆福委员建议,在关注投资的同时,要更加关注消费、出口,实现均衡发展;继续加大经济结构调整力度,结合湖北实际,注重发挥湖北的科教人才优势;加大吸引企业和人才的力度。

  在台盟、台联、侨联组,江利平、张天弓、刘文华、陈红、宁琴、陈浩等委员建议,应对水资源管理制度有一个明确具体的评比、衡量标准;十件实事,有些可以采取服务外包的形式交由相关社会机构、组织来完成;文化强省建设要从孩子抓起,组织中小学生开展各种文化参观体验活动。

  在工商联组,曹立明、梅建敏、江浩、赵斌、范永康、邬剑刚等委员建议,整合资源,建立更加方便、快捷的服务平台,让民营企业特别是中小微型企业有一个宽松、优惠的发展环境;更加注重发展环境的改善,切实解决重招商、轻服务,不作为、慢作为、不诚信的问题。

  在文化艺术、新闻出版界组,周立荣、曾婕、朱莎莉等委员建议,在政策上出台鼓励社会资本和民间资本进入文化产业的相关制度。邹昌浩、鲍红志等委员建议,湖北文化发展的空间无限,但是需要投入,需要举办大量活动,要用传媒功能丰富文化活动;湖北亟待增强经营、包装文化的意识。(记者张辉)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3日 10:58 来源:湖北日报 编辑:阙东临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