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两民主党派建议为广东省直公务员建集资房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广东省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将于今天下午开幕。记者获悉,省民建、省台盟都将向大会提交提案,建议通过建集资房等方式,解决省直公务员住房问题。

  省台盟表示,目前广州市中心城区住房均价已达到2万多元,周边郊区盘均价也在1万5千元以上。但是我省公务员工资水平远远落后于房价,普通科级公务员月收入仅5000元左右,所领取的千元住房补贴连在市区租房都很困难。并且近年来物价不断上涨。物价、房价高企的今天,在自己工作的城市拥有一个温暖的小窝,对很多年轻公务员来说是个颇为奢侈的梦想。现在的公务员大多经过正规考录进来,他们在学校里大多品学兼优,能力并不输于在企业工作的同学,但是由于职位限制、“收入预算化”等原因,工作几年后,他们的薪酬远低于企业同等资历人员。因为企业有较大升职加薪的空间,许多人甚至年终分红动辄数十万起。

  省台盟建议,鼓励有条件的单位实行旧区旧房改造。根据实际情况,允许各单位以集资等形式,改造改建。

  省民建表示,政府拿出一块地(哪怕远一点)建集资房或成本房,兄弟省市有采用这种方式的先例;国家也鼓励企业在自有土地上为职工建集资房;深圳市直机关也给工作人员添置了成本房。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3日 12:03 来源:南方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