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篇篇调研稿 颗颗赤诚心

海南省政协围绕事关海南改革发展的全局性、综合性、前瞻性问题献计出力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政协工作亮点

  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热带森林旅游、海洋经济发展、绿化宝岛大行动、海口省会经济圈建设……这些事关海南长远发展的战略性重大问题,没有哪一个不倾注了省政协委员的智慧和心血。

  “省政协坚持把推动和服务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围绕事关改革发展的全局性、综合性、前瞻性问题建言献策。”省政协办公厅有关负责人介绍说,过去5年开展调研视察活动170余次,提交调研视察报告150余篇、大会发言材料291篇,提出了一批具有科学性、建设性的意见建议,为省委、省政府民主科学决策提供了依据。

  2008年,根据省委的战略决策和要求,省政协将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作为重点调研课题,多次赴京商请全国政协成立专题调研组,深入海南开展调研考察,最终形成《关于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的调研报告》,得到多位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批示。

  海南拥有丰富、宝贵、独特的热带森林旅游资源,但开发利用比较滞后。2010年,根据省委的要求,省政协就发展我省森林旅游开展重点调研并形成专题调研报告。调研报告提的建议大多数有效转化为省委、省人大、省政府重大决策。

  海洋资源是海南宝贵的财富。省政协将加快发展我省海洋经济作为跨年度重点调研课题,组织委员和专家学者开展调研,提出海南要以建设海洋强省为目标、实施蓝色发展战略,出台关于大力发展海洋经济、建设海洋强省的决定等建议,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分别作出重要批示。

  作为全国唯一的热带岛屿省份,生态是海南的核心竞争力。新一届省委领导班子成立后,大张旗鼓实施“绿化宝岛大行动”,2012年上半年,省政协领导班子紧紧围绕省委的要求和部署,广泛发动各专委会、各党派、工商联和各市县政协,围绕“绿化宝岛大行动”联合开展调研,力度之大、范围之广,前所未有。最终提交了28个专题调研报告,有力推动绿化宝岛行动深入持久健康开展。

  去年下半年,省政协又启动了加快海口市发展专题调研,为推动海口以更加宽广的视野谋划科学发展、做大做强做优省会城市献计出力。目前,调研正在深入开展。

  一项项辛勤调研,一次次认真视察,无不彰显了政协委员们的赤诚之心。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3日 13:23 来源:海南日报 编辑:阮玉秀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