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400名复旦研究生奔赴27个省市自治区寻访“看得见的”十八大精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近日举行的,“走基层看发展”复旦大学研究生2013年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上,近400名研究生整装待发,奔赴基层开展各类实践活动。

  党的十八大胜利闭幕后,复旦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结合复旦研究生实际,制定了《高举旗帜,立德树人——研究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方案》,将深入基层大力开展志愿服务实践活动作为研究生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重要载体,以“走基层,看发展”为主题,指导研究生团工委、研究生会启动了两个系列的主题寒假社会实践——“魅力中国,青春绽放”系列和“走基层看变迁,访一线问发展”系列。前者从经济、社会、文化、生态文明建设和学雷锋活动五个方面,鼓励研究生组织团队,关注社会热点、服务改革发展、体察社情民意;后者从看十年变化、问发展大计两个层面,选拔研究生个人在回乡探亲期间开展调研访谈,通过身边人、身边事感受新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给基层群众生活带来的巨大变迁,考察基层单位在党的十八大精神指引下凝练出的改革发展新思路、新举措。在实践活动征募期间,研工部又根据教育部党组、共青团中央关于开展高校学生“走基层 看变化 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大”主题寒假社会实践通知的要求,对活动进行了细化。

  本次主题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得到了广大研究生的热烈响应,两个实践系列分别有60个团队和237名个人进行申报,经过专家评审,遴选了52个团队和157名个人予以资助,队伍规模和参与人数与暑期实践相当,实践地覆盖到全国27个省、市、自治区。

  在出征仪式上,党委研工部部长陈殷华老师寄语即将出征的研究生:十八大重申了“两个百年”的奋斗目标,从现在到本世纪中期,正好是当代青年在工作岗位上施展才华的阶段,在校研究生作为社会主义建设的生力军,要自觉肩负起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历史使命。社会实践是同学们到基层一线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的广阔平台,同学们要有备而行,带着问题开展实践;贴地而行,深入群众开展实践;争取行而有果,通过社会实践有所收获。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3日 13:35 来源:上海基层党建网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