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西藏自治区政协十届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一月二十二日下午,自治区政协十届一次会议在拉萨隆重开幕。帕巴拉·格列朗杰主持会议。

  一月二十二日下午,自治区政协十届一次会议在拉萨隆重开幕。公保扎西作常委会工作报告。 

  22日下午,西藏自治区政协十届一次会议在拉萨隆重开幕,来自全区各族各界的政协委员齐聚一堂,围绕自治区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集中精力、凝聚智慧,积极建言献策,共商发展和稳定大计。

  1月22日下午,拉萨阳光灿烂,暖意融融。西藏人民会堂庄严肃穆,简朴大方,象征全国各族人民大团结的政协会徽悬挂在主席台正中,十面鲜艳的红旗分列两侧,格外醒目。

  自治区领导陈全国、向巴平措、白玛赤林、郝鹏、洛桑江村、吴英杰、刁国新、秦宜智、齐扎拉、邓小刚、罗布顿珠、梁田庚等到会祝贺指导,并在主席台就座。

  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祝贺指导。

  全国政协副主席、自治区政协十届一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帕巴拉·格列朗杰主持会议。

  自治区政协十届一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公保扎西、策墨林·单增赤列、白玛朗杰、洛桑久美、宗洛·向巴克珠、萨龙·平拉、李素芝,政协九届自治区委员会副主席巴桑顿珠、金毅明、乔元忠、白玛才旺、刘庆慧、索朗卓玛、央金出席开幕会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区政协十届一次会议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政协第十届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共有委员615人,实到556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下午3时40分,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帕巴拉·格列朗杰宣布: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西藏自治区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开幕。

  帕巴拉·格列朗杰说,这次会议是在全区各族人民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区党委八届三次全委会精神,坚定不移走有中国特色、西藏特点发展路子,奋力推进富裕、和谐、幸福、法治、文明、美丽西藏建设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

  会议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新时期中央关于西藏工作的指导方针和决策部署,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第五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在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高举社会主义、爱国主义旗帜,紧紧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深入总结5年来自治区政协工作取得的主要成果,积极探索做好新形势下政协工作的新思路,全面部署今后一个时期的政协工作,选举产生新一届政协领导班子,组织动员政协委员紧扣中心和大局,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我区的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建睿智之言、献管用之策、谋创新之举,努力开创我区政协工作新局面。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听取和审议政协第九届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政协第九届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列席第十届西藏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政协第十届西藏自治区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常务委员;审议通过政协第十届西藏自治区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政治决议及其他决议

  政协第九届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副主席公保扎西代表九届政协常委会作《政协第九届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报告指出,5年来,九届政协常委会在全国政协的精心指导和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国政协副主席、自治区政协主席帕巴拉·格列朗杰的带领下,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把握团结民主主题,全面落实党中央、区党委对政协工作的部署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行职能、发挥作用,坚定地维护祖国统一、民族团结,圆满完成各项任务,为建设团结、民主、富裕、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新西藏作出了贡献。

  报告从加强理论武装,在思想政治建设上取得新进展;牢记第一要务,在助推科学发展上富有新成效;坚持履职为民,在服务保障民生上取得新成绩;发挥特殊优势,在维护和谐稳定上作出新贡献;注重科学统筹,在推进自身建设上开创新局面等5个方面总结了5年来的人民政协工作,并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筑牢共同团结奋斗的政治思想基础等6个方面对今后5年的工作提出了建议。

  政协第九届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副主席白玛才旺代表九届政协常委会作《政协第九届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向大会报告了九届政协一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九届政协一次会议以来,共提交提案1746件,经审查立案1672件。5年中,提案办理答复共1668件,占立案总数的99.76%。其中,已解决或采纳的886件,占53.1%;列入计划拟解决或拟采纳的567件,占34%;用作参考的215件,占12.9%。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尼玛次仁、桑顶·多吉帕姆·德庆曲珍、次仁、嘎玛、周春来、宋善礼、赵正修、阿登、新杂·单增曲扎、马如龙、多吉、武金辉、甲热·洛桑丹增、宫蒲光、孟德利、德吉、丁业现、张培中、郭毅力、高万海、高雨祥、王瑞连、金世洵、高扬等。

  应邀列席本次会议的有:不再担任十届政协委员的九届政协副主席、在藏全国政协委员、不是十届政协委员的九届政协副秘书长、地(市)政协负责人,区党委组织部、统战部、区民宗委、区佛协、区工商联以及各地(市)统战部、各县(市、区)政协的负责同志。

  本次会议还邀请了尼泊尔驻拉萨总领馆总领事哈里·普拉萨德·巴逍等旁听会议。(记者 杨正林)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3日 13:37 来源:西藏日报 编辑:阮玉秀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