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江苏省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江苏省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22日下午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10位委员登台发言,就我省实施“八项工程”、推进“两个率先”坦诚建言献策。

  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学勇,省委副书记石泰峰,省政府秘书长毛伟明到会听取委员建议。大会执行主席是张连珍、何权、周健民、范燕青、朱晓进、麻建国。大会由范燕青主持。

  黄煌委员代表农工党江苏省委发言,提出要加强空气污染与健康监测科研工作,提高空气污染防治科学化水平。高瑛委员代表致公党江苏省委发言,建议加强海外引智工作,大力推进人才国际化。 

  陈建生委员代表九三学社江苏省委发言,呼吁实行“统收统支、省级直管”的标准化基金管理模式,积极完善养老保险省级统筹。顾玉华委员代表省工商联发言,提出要进一步支持发展壮大民营文化产业。王德忠委员代表驻南通市省政协委员联系小组发言,建议创新社区管理,促进社会和谐。张颢瀚委员在发言中提出要立足扩大内需战略基点,建立消费主导发展模式。潘镇委员在发言中建议要建立健全具有江苏特色的科技金融创新体系,大力促进科技金融发展。吴铁委员在发言中提出要坚持不懈地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推动我省科技实力、经济实力、综合实力不断提升。陈宋义委员在发言中就切实提升农民收入倍增动力提出了建议。顾瑜芳委员在发言中提出要大力发展绿色制造。

  李学勇在听取发言后高度评价了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并向大家表示感谢。他说,各位委员的发言立足发展大局,结合工作实际,联系人民群众,分量重,针对性和操作性强,对完善政府工作报告和做好政府工作很有意义。我们将认真研究采纳,更好地加以解决。

  李学勇说,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开局之年。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实现稳中求进、开拓创新、扎实开局,需要人民政协充分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重要作用。我们将更加主动地开展政治协商工作,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的作用,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更加自觉地接受政协民主监督,认真听取政协的意见和建议,大力支持和推进民主监督的制度建设;更加积极地支持政协参政议政,努力使政协的参政议政成为掌握社会动态的重要窗口、了解社情民意的重要渠道、民主科学决策的重要环节、改进政府工作的重要途径;更加努力地为政协工作创造良好条件,为政协更好地履行职责提供有力保障。希望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利用自身优势,发扬优良传统,继续为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推进“两个率先”奉献才智,奋力开创江苏科学发展新局面。(记者 陆峰 耿联)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3日 13:59 来源:新华日报 编辑:徐逍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