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江西日报“两会”社论:共商发展大计 共绘美好蓝图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隆冬将去,立春将近。全省“两会”,依约来临。昨日,省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召开。今天,省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开幕。来自全省各地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肩负着全省人民的重托,齐聚一堂,共商发展大计,共绘美好蓝图。虽然不摆鲜花,不挂彩旗,但素颜本色,简约俭朴,同样亮丽、同样精彩。我们对全省“两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过去的五年,极不平凡,却硕果累累。五年来,江西人民坚持科学发展、绿色崛起,奋力建设富裕和谐秀美江西,全省生产总值成功突破“万亿元大关”。综观这五年,是我省经济快速发展的五年,是国家战略厚泽赣鄱的五年,是不断深化改革开放的五年,是阔步探索生态文明新路径的五年,是加速推进工业化和城镇化的五年,是文化持续繁荣发展的五年,是民生分量最重的五年,是社会持续和谐稳定的五年。

  五年来,省人大常委会在省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紧紧围绕全国和全省工作大局,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各方面的工作都取得了新的进展,为推进我省社会主义民主法制建设,促进我省科学发展、绿色崛起,建设富裕和谐秀美江西作出了重大贡献。

  五年来,省政协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职能,积极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积极反映社情民意,为我省各项事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今后的五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的发展期,是进一步深化改革开放的攻坚期,是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的关键期,是建设富裕和谐秀美江西的机遇期。新的时代条件、新的目标任务,对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对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发挥人民政协重要作用,赋予了新的崇高使命。

  这次全省“两会”是换届的会议,将产生新一届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和省政协领导班子。这既关系到今年各项工作部署的贯彻落实,又关系到今后五年各项任务的圆满完成,承前启后、继往开来,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

  依法履职献良策,畅所欲言发心声。这次“两会”也是新一届代表、委员履职的第一次集中展示,使命光荣,重任在肩。我们相信,每一位代表、委员都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圆满完成“两会”各项任务,把大会开成发扬民主、团结奋进的大会,开成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大会,开成厉行节约、会风清新的大会!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3日 14:09 来源:江西日报 编辑:阙东临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