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李学勇参加无锡扬州团审议 听取对《政府工作报告》的建议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月20日下午和21日上午,江苏省长李学勇先后来到省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无锡代表团和扬州代表团,和代表们一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认真听取意见和建议。

  审议中,无锡代表团黄莉新、朱克江、张立军、吴协恩、周晔珺、唐江澎、沈茂德、金秋萍、沈建、蒋锡培,扬州代表团谢正义、朱民阳、张京霞、王庭国、马顺圣、李敏悦、李政成、薛巧云等代表作了发言。大家围绕《政府工作报告》,讲成绩,谈体会,更多的是对做好今后工作、解决群众关心的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

  刚刚过去的5年,代表们与全省人民一道,风雨携手共同走来,对来之不易的成绩感同身受。大家认为,报告总结5年成绩实事求是,部署今后5年发展目标合理,新的愿景令人向往。报告对今年工作的部署切合当前形势,改善民生的10件实事句句是承诺,有很强的可操作性。整个报告充分体现了十八大精神与江苏省情的紧密结合。

  报告中关于改革发展、改善民生的新举措,代表们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普遍性问题和身边百姓的呼声,都是审议现场关注的话题。从改革高考模式到扶持优质民办教育发展,从加快纺织等传统产业优化升级到解决农业产业化融资问题,从进一步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到加强创新型和实用型人才培养,大家直奔主题,直陈建议。

  李学勇认真听取建议,不时记下要点,并与代表互动交流深入了解有关情况。他说,大家的发言既实在又深入,视野很宽,很多思考反映了群众的普遍想法,不少建议与政府正在谋划推进的工作相一致,体现了齐心协力、共谋发展的责任感,对完善政府工作报告、对进一步做好政府工作都很重要。我们将认真研究充分吸收,努力以政府工作的新成效回报大家,回报全省人民的期盼。(记者 陆峰)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3日 14:31 来源:新华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