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罗志军在参加南通代表团审议时提出 扎实提升全面小康建设质量和水平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江苏省委书记罗志军22日下午来到省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南通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他希望南通立足新起点,抢抓新机遇,把提升全面小康建设质量和水平作为主要任务,脚踏实地,扎实工作,坚定不移地朝着建设长三角北翼经济中心、争当江北发展排头兵的目标迈进。

  南通代表团的审议气氛热烈。丁大卫、张国华、马斌、陈美琳、杭永兰、顾晓松等代表先后发言,围绕政府工作报告,举例子、列数据,谈观点、提建议,都表示完全赞同李学勇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并就更大力度实施优江拓海、江海联动,一企一策培育扶持新兴产业发展,加强农村全面建设、推进城乡发展一体化,大力发展农民专业合作和股份合作,提升自主创新能力等提出了建议。

  罗志军认真听取各位代表的发言,并不时就代表们谈到的有关问题与大家展开深入交流。他在充分肯定南通近年来抓住长三角区域发展一体化和江苏沿海地区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的叠加机遇,全力推进沿江沿海开发开放取得的成绩后指出,当前全省上下都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按照十八大的最新要求,丰富了“两个率先”的目标内涵,提出了“五个新”的定性要求。省里正在对全面小康和基本现代化指标体系进行定量的提升和完善,使全面小康建设能真正体现“更高水平”要求,就是要引导大家把各方面的工作做得更加扎实,不急功近利、不盲目攀比、不搞水分,一步一个脚印地朝着“两个率先”目标迈进。对包括南通在内的苏中地区来说,现阶段面临的主要任务,就是巩固全面小康建设的成果、提升全面小康建设的质量和水平。我们宁可在全面小康建设中做一些基本现代化的事,也不能匆匆忙忙往基本现代化赶却在补全面小康的课。在这个问题上,我们的头脑要更清醒,工作要更扎实,真正使全面小康建设的成果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得到老百姓认可。

  罗志军指出,南通具有滨江临海的独特优势,要大力推进江海联动,做好“江”“海”两篇大文章,在促进苏中崛起中发挥更大作用。一方面,要推进跨江互动,积极推动两岸在产业发展、园区开发、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深度融合,实现南北融合发展;另一方面,要促进江海联动,放大政策叠加效应,把“黄金水道”和“黄金海岸”的叠加优势最大限度地发挥出来。要积极面对经济社会快速转型带来的新问题新挑战,进一步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提高各级领导干部领导科学发展、做好群众工作、驾驭复杂局面的能力,努力走出一条经济快速发展、社会和谐稳定的新路子。(记者 顾雷鸣)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3日 14:31 来源:新华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