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安徽舒城县委组织部学习十八大精神“亮点频出”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自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以来,舒城县委组织部把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来抓,围绕十八大提出的创新组织工作的要求,认真组织部机关党员干部开展学习教育活动,注重抓亮点、出实招、谋创新,努力为推进幸福舒城建设提供强大的组织保证。

  坚持领导带头,示范引导学习宣传十八大精神。为充分激发部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学习宣传十八大精神的主动性和积极性,部领导带头开展学习宣传活动。十八大召开当天,部领导带头在视频会议室收看十八大实况,并在部机关学习会上带头讲解十八大报告,针对十八大报告提出新思想、新要求,组织组工干部认真研读十八大文件,原原本本地学习十八大报告和新《党章》,全面准确把握十八大精神。部领导在引导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开展学习的同时,还利用业余时间开展自学,每周学习不少于8小时,认真撰写学习笔记,并在每周五学习会上进行交流。在领导的示范引导下,全体机关党员干部正确处理好工作与学习的矛盾,以学习促进工作,以工作引申学习,做到两促进,两不误,除每周五准时参加集体学习外,各科室内部每周还安排1次集体学习,学习做到了有计划、有安排、有检查、有心得体会,使全体机关党员干部把思想统一到十八大精神上来,以此推动全县组织工作。

  坚持创新推动,形式多样学习宣传十八大精神。在开展学习宣传十八大精神过程中,舒城县委组织部坚持载体创新,不断活化学习形式,采取分配任务学、讲评结合学、专题辅导学、网络在线学、专家授课学、深入基层学等形式,将十八大精神学深、学透;充分利用“周五集体学习日”和“组工干部讲坛”等方式,由部内机关干部轮流为大家讲课,互相点评,以讲促学,以评促讲,强化组工干部自学意识和研究意识,促进组工干部各项能力全面发展。同时,利用部机关远教站点、舒城先锋网、组工干部QQ群、党建微博等平台上丰富资源开展十八大精神学习,坚持定期收看电教专题片,定期更新维护网站十八大专题栏目,不定期组织全县组工干部开展学习交流活动,把全县组工干部的学习氛围营造起来,学习的热情调动起来,取得了初步成效。目前,共举办各类主题学习培训会15场次,收到组工干部学习心得38篇,组织开展讨论交流8场次。

  坚持务实为先,统筹结合学习宣传十八大精神。舒城县委组织部坚持统筹结合,切实提高学习宣传十八大精神的实际效果。与开展“三走遍、三推动”活动相结合。按照市委、县委的统一安排,元月15日,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韩锋深入组织部结对村—山七镇燕春村开展“三走遍三推动”暨走访慰问活动,把党的温暖和党的强农惠农政策宣传贯彻到群众心中,在走访过程中,把群众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认真记录下来,并与镇村两级商讨解决办法。与谋划新一年度工作相结合。围绕十八大精神的学习贯彻,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总结年度工作,统筹谋划2013年度工作,为推进组织工作做好铺垫。与组织工作创新相结合。按照十八大提出的创新基层党建工作的要求,部机关相关科室深入千人桥、晓天、干汊河、张母桥等地开展调研活动,专题就2013年组织工作创新项目—“实施党员领办工程,促进美好乡村建设”这个课题开展调研座谈,听取各地党员群众的意见和建议,为项目实施奠定基础。(作者 杜院生)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3日 14:29 来源:安徽先锋网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