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安徽省财政厅向省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作书面报告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圆满完成目标任务 开创财政工作新局面
安徽省财政厅向省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作书面报告

  1月22日,省财政厅受省政府委托,以书面形式向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作 《关于安徽省2012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3年预算草案的报告》。

  报告指出,2012年,全省上下牢牢把握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认真落实积极财政政策,全力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较快发展,圆满完成了省十一届人大五次会议批准的年度预算。全省财政收入3026亿元,比上年增长14.9%。地方财政收入1792.7亿元,增长22.5%,完成预算的111.3%。全省财政支出3958.6亿元,比上年增长19.8%。省级地方财政收入186.3亿元,完成预算的102.1%。省级财政支出588.6亿元,完成预算的120.7%。

  报告指出,2012年预算执行的主要特点是:攻坚克难,财政收支实现平稳增长;真抓实干,各项促进发展决策落到实处;改善民生,让群众过上更好生活;支持“三农”,促进城乡发展加快融合;提升管理,科学理财取得实效。

  报告提出2013年预算草案:全省财政收入计划增长10%以上,超过3328.6亿元。其中,地方财政收入增长15%以上,超过2061.6亿元。省级地方预算收入203.1亿元,增长9%,加转移性收入1646.6亿元,省级预算总收入1849.7亿元。与上年相比,省级预算支出同比增长10.9%,省级预算支出451.6亿元,减省级预算提前下达市县转移支付14.3亿元,加中央提前下达转移支付列入省级预算179.1亿元,省级预算支出合计616.4亿元。加转移性支出1233.3亿元,省级预算总支出1849.7亿元。

  为圆满完成全年预算,今年将重点抓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促进经济持续健康较快发展:扩大有效需求,调整经济结构,推进创新驱动,加快新型城镇化进程,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二是推进农业现代化建设:支持加快发展现代农业,支持拓宽农民增收渠道;三是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重点加强社会建设:增加居民人均收入,促进教育优先发展,完善社会保障体系,提升医疗卫生服务水平,支持文化强省建设,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四是加快财税体制改革:深化财政体制改革,推进税收制度改革,加强政府性债务管理;五是提升财政管理绩效:强化财政宏观调控作用,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绩效,建设节约型政府,加强财政作风建设。(记者 郑莉)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3日 15:17 来源:安徽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