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江西政协香港地区委员:建议组织视察司法领域工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江西政协香港地区委员:建议组织港澳委员视察司法领域工作

  参加江西省政协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的香港地区委员傅廷美向大会提交提案,建议拓宽港澳委员视察工作范围,组织港澳委员视察公安、检察院、法院、律师、监狱管理、信访等领域的工作。

  “港澳地区政协委员是保持香港和澳门繁荣稳定的重要力量,也是沟通港澳地区和内地的重要渠道。”傅廷美说,以往港澳政协委员内地视察的领域主要集中在经济、民生、历史以及文化等方面。

  他说,内地各级政府越来越重视社会平衡发展,重视社会公平和司法公正。傅廷美建议江西省政协多组织港澳地区的政协委员,视察与社会公平和司法相关的领域,具体范围可包括公安、检察院、法院、律师、监狱管理、信访等。

  傅廷美认为,政协港澳地区委员在亲身经历的基础上,将不仅可以为内地的法治和社会进步建言献策,而且有信心与港澳地区的市民进行有效的解释和沟通,增强他们对内地法治进步的信心,从而为港澳地区的持续繁荣稳定作出新的贡献。

  江西省政协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于1月22日至26日在南昌召开。(记者 沈洋)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3日 15:43 来源:新华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