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十届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22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宁夏人民会堂隆重开幕。 

  1月22日上午,全区人民瞩目的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宁夏人民会堂隆重开幕,来自各界别的新一届自治区政协委员汇聚银川,出席大会履行职能,为我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社会和谐稳定献计出力,携手同心谱写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宁夏实践的新篇章。

  宁夏人民会堂内,简朴严谨的会场显得格外庄严。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齐同生、李淑芬、张乐琴、安纯人、左军、刘小河、田成江、张学武、张守志、洪洋、刘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李淑芬主持会议。

  张毅、王正伟、项宗西、任启兴、崔波、刘慧、苏德良、蔡国英、王志宏、马三刚、徐广国、傅兴国、袁家军、李文章、马瑞文、马金虎、冯炯华、张小素、马秀芬、何学清、刘天贵、郝林海、李锐、姚爱兴、屈冬玉、李彦凯、王雁飞、陈守信、袁汉民、陶源、解孟林、蔡万源、孟德恕和刘云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郝廷藻、仝开锦、任怀祥、金晓昀、周振中、梁俭、陈育宁、曹维新、朱佩玲等。

  自治区政协十届一次会议应出席委员420人,实到386人,符合法定人数。

  上午8时30分,李淑芬宣布大会开幕。张乐琴受自治区政协第九届常委会委托,向大会作自治区政协第九届常委会工作报告。

  张乐琴在报告中说,五年来,自治区政协第九届委员会加强理论学习,不断夯实履职基础;围绕中心工作,认真搞好政治协商;探索机制创新,稳步推进民主监督;深入调查研究,有效开展参政议政;倾心服务民生,切实维护群众利益;凝聚各方力量,积极促进社会和谐;坚持强基固本,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自治区政协第九届委员会在自治区党委的正确领导和政府大力支持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共十七大和十八大精神,紧紧围绕自治区党委、政府中心工作,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充分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作用,为建设和谐富裕新宁夏、与全国同步进入全面小康社会作出了应有的贡献。积累了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必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必须切实关注民生,必须坚持开拓创新,必须加强自身建设等经验和体会,为进一步推进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提供了有益启示。

  张乐琴说,新一届自治区政协,正逢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大精神、全面实施“十二五”规划和建设和谐富裕新宁夏、与全国同步进入全面小康社会的决定性阶段,肩负着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使命。十届政协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精神,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进一步健全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制度,不断扩大人民群众有序的政治参与。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为建设和谐富裕新宁夏凝心聚力。紧紧围绕自治区重大发展战略,为开创富民兴区新局面献计出力。坚定信心,凝聚共识,团结拼搏,扎实工作,努力开创人民政协事业新局面,为建设和谐富裕新宁夏、与全国同步进入全面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安纯人受自治区政协第九届常委会委托,向大会作自治区政协第九届常委会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在宁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自治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自治区党委各部门负责人和纪委负责人,自治区政府各部门负责人,自治区有关人民团体负责人,中央驻宁单位(含企业)负责人,宁夏社会主义学院、伊斯兰教经学院负责人,自治区政府参事、文史馆负责人,自治区政协机关干部,自治区党委统战部机关干部,各市、县(区)政协领导应邀列席会议。(记者 陈 华)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3日 16:30 来源:宁夏日报 编辑:阮玉秀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