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宁夏两会:老委员“传帮带”新委员忙“充电”

五年来共收到提案2918件,近九成提案有了“下文”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五年来共收到提案2918件,审查立案2667件,所提意见和建议得到解决、基本解决或承诺列入计划逐步解决的提案有2325件,占87.2%。”1月22日,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九届委员会常委会工作报告和自治区政协九届委员会常委会提案工作报告让新老政协委员深受鼓舞。庄电一委员表示,这组数据充分说明政协委员参政议政只要参到点子上、议到关键处,就能对宁夏经济社会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人民政协发挥作用、体现价值,不是靠‘说了算’,而是靠‘说得对’,报告里这句话让我印象特别深刻,我觉得定位很准确。”鲁忠慧委员的话引起不少政协委员的共鸣。过去五年来,自治区政协提案数量不断增加,提案质量稳步提高,在推动全区经济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维护社会稳定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而在未来的提案工作中,提高提案质量、增强提案实效等也成为众多政协委员关注的重点。马跃委员建议,在今后的提案工作中,新老政协委员在围绕自治区经济社会建设向党委、政府提交提案时,不仅要做深入的调查研究,更要注重提案的可操作性和实践性,以确保提案的解决落实。 

  新当选的施晓军委员则对报告中提到的深入调查研究,有效开展参政议政方面很感兴趣,他表示今后要围绕老百姓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调研,使所提交的提案言之有物、言之有据,为富民兴区加劲努力。(记者 张 唯 房名名 张 瑛)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3日 16:50 来源:宁夏日报 编辑:阮玉秀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