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西藏政协委员“扩容”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西藏新一届政协委员规模进一步扩大,委员总数615名,比九届政协一次会议时增长26.5%。

  据了解,政协第十届西藏自治区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共设置民族、宗教、文化等17个界别。十届政协委员人选在范围、结构、知识层次等方面反映了现阶段西藏自治区爱国统一战线的时代特征。委员中继续保留九届委员186名,占30.2%;新提名委员429名,占69.8%。

  同时,推荐宗教界委员人选115名,比上一届增加63名,增长121.2%,占西藏全区委员总数的18.7%,增加8.5个百分点。

  作为新增委员的贡嘎表示,委员人数适当扩增将为西藏新一届政协增添更多来自基层的声音,委员构成也更全面,有利于推动西藏民主政治进一步完善。

  2012年初,西藏自治区党委作出恢复和新建43个县级政协机构的决策。截至2012年底,西藏县级政协组织实现全覆盖。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3日 17:08 来源:新华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