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四川日报社论:为推进科学发展加快发展凝聚力量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一元复始春将到,群贤毕至图大业。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四川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今天隆重开幕了。这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我们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这次会议的召开,对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第十次党代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动员广大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各人民团体以及各族各界人士,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同心合力,凝心聚力,为实现科学发展、加快发展,推进四川由经济大省向经济强省跨越,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回首五年,一路携手并肩。省政协十届一次会议以来,我省走过了极其艰难、极为特殊、极不平凡的历程。五年来,在中共四川省委的坚强领导下,人民政协高举社会主义和爱国主义旗帜,突出团结民主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夺取抗震救灾和恢复重建伟大胜利、加快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进程作出了突出贡献。五年历程,共同见证。面对地震灾难,各级政协与全省人民心手相依、共克时艰;面对发展重任,各级政协迎难求进、精诚出力;面对民生期待,各级政协倾情尽责、务实而为;面对共同事业,各级政协强基固本、持续建设,无论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还是在提升政协工作科学化水平等各方面,都取得了新的成绩。

  前程似锦,更当协力共进。党的十八大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开启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这对人民政协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也提供了更为宽广的舞台。健全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制度,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广纳群言、广集民智,增进共识、增强合力,是各级政协在新时期的新使命。今后一个时期,是我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也是政协工作大有作为的重要时期。全省各级政协要进一步发挥积极性和创造力,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作用,更好地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为推进我省科学发展、加快发展凝聚力量,不断开创政协工作的新局面。

  牢牢把握时代脉搏,凝聚社会共识;始终保持蓬勃朝气,推进跨越发展。站在新的起点,踏上新的征程,让我们坚定信心,精诚团结,攻坚克难,奋力把我省改革开放和现代化事业推向新的高度。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3日 17:25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阙东临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