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四川新一届省政协委员平均年龄48.6岁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更年轻,覆盖面更广泛,学历层次和专业水平进一步提高——记者从1月22日召开的省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新闻发布会上获悉,886名新一届省政协委员今天将亮相本次会议,其中新进委员超过一半,占51.35%。

  记者了解到,新一届省政协委员的产生协商充分,覆盖面更加广泛。这次换届,协商民主贯穿于委员推荐提名的全过程,着重把各领域、各方面有代表性的优秀人才凝聚到政协事业中来。既保证了科技、教育、文化、卫生等统一战线传统领域的人选安排,也积极推荐金融、外经外贸、城市建设、社会管理等专家型人选,同时还充分考虑了少数民族、宗教界等界别的人选;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方面,包括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中介组织的从业人员和自由职业人员等都有代表人士;对残疾人代表也作了适当安排。

  从人选结构看,兼顾了党内党外、民族、界别、年龄、性别等,比例适当,委员队伍整体功能得到增强。本次换届新产生了一批年富力强的委员,新一届省政协委员的平均年龄为48.6岁,比上一届的平均年龄下降0.3岁,比上次换届时下降0.1岁的幅度更大。886名委员中,符合条件继续提名当选的委员431人,占48.65%;新提名当选的委员455人,占51.35%,新老搭配比较合理。

  新一届省政协委员中,具有大专以上文化程度的504人,比上届增加50人;具有中、高级专业技术职称的312人,比上届增加81人;在各领域、各行业有突出贡献的优秀杰出人才都重点作了安排,与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相关的科研骨干人员和专家学者数量有所增加,优秀人才汇集,委员学历层次和专业水平进一步提高。(记者 王小玲 陈俊)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3日 17:30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阙东临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