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王君: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奋力开创内蒙古科学发展富民强区新局面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月22日上午,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在盟市厅局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研讨班上作重要讲话,要求全区各级领导干部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近期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兴起学习宣传贯彻高潮,结合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奋力开创内蒙古科学发展、富民强区新局面。

  王君指出,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最重要、最核心的就是要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聚焦点、着力点和落脚点,在历史和现实的比较中、在理论和实践的结合上,加深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解和认识,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倍加珍惜、始终坚持、不断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王君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加深对十八大提出的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战略思想和重大决策部署的理解和把握,坚定不移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一要加深对大会主题的理解,更加坚定自觉地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二要加深对科学发展观历史地位和指导意义的理解,更加坚定自觉地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三要加深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丰富内涵的理解,更加坚定自觉地坚持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基本要求。四要加深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理解,更加坚定自觉地落实五位一体的总体布局和战略部署。五要加深对深化改革开放重大意义的理解,更加坚定自觉地把改革创新精神贯彻到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环节。六要加深对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新要求的理解,更加坚定自觉地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王君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关键要理论联系实际,找准贯彻落实的着力点和突破口,完善推动改革发展稳定的思路和举措,推动我区各项事业在科学发展的轨道上迈出新步伐、取得新成效。一要加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步伐,着力在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增强发展平衡性协调性可持续性、增强发展活力和动力上下更多功夫,确保顺利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二要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重点在扩大内需、调整产业结构、壮大县域经济、发展非公有制经济、加强科技创新等关键领域和薄弱环节集中攻坚,切实把发展的着力点转到提高质量和效益上来。三要大力改善民生和创新社会管理,在大力发展社会事业、不断完善社会保障体系的同时,突出抓好创业就业、收入分配调节、扶贫攻坚、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社会管理创新等重点工作,不断提高人民生活水平,扎实构建和谐稳定边疆。四要推动文化繁荣发展,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加快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做大做强文化产业,推动民族文化大区向民族文化强区跨越。五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树立科学的自然观、资源观、开发观,积极探索解决优化空间开发格局、提高资源综合利用效率、生态文明制度建设等重大实践课题,走出一条符合实际、富有特色的生态文明建设路子。六要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统筹抓好重要领域关键环节的改革,积极倡导先行先试,着力突破制约我区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七要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认真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求,加强理论武装,转变工作作风,夯实基层基础工作,推进反腐倡廉建设,为推动科学发展、实现富民强区提供坚强有力保证。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巴特尔在主持开班式时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真正把学习过程变成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破解难题、促进工作的过程,努力做到学有所成、学有所用,以党的十八大精神指导全区各项事业科学发展。自治区各大班子副省级以上领导同志出席了开班式。(记者 魏那)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3日 17:41 来源:内蒙古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