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主题赛诗会在京举行颁奖典礼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学习方式的新形式 文化建设的新探索

中央国家机关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主题赛诗会颁奖

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副书记、中央国家机关工会联合会主席姚志平致辞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张世平在颁奖典礼上致词

颁奖现场

  诗言志,歌咏言。1月21日,北京中山音乐堂,一场别开生面的主题赛诗会颁奖典礼高雅隆重,几位著名朗诵家在悠远的古琴声中,声情并茂地朗诵着获奖的代表作品,台下不断爆发出热烈的掌声。伴随书画表演、太极拳表演、诗歌的魅力得到了充分发挥。

  党的十八大闭幕后,为动员干部职工更加深入地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中央国家机关工会联合会组织开展了“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主题赛诗会”。广大干部职工结合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吟诗作赋,填词谱曲,踊跃参与。一些部门还紧紧围绕参赛主题,组织开展了预选预赛活动。据统计,投身本次赛诗会的干部职工超过万人,初赛作品超过万首。在各部门认真预选的基础上,共有近70个部门向大赛组委会提交了1888篇参赛作品。铁道部直属机关44个部门参赛,直属机关工会认真评选推荐;国土资源部广泛动员,共写出诗歌2000多首;国管局一个只有28人的司局,人人创作,全部参赛,共提交参赛作品28首。这次活动,得到了中央国家机关书法家协会、美术家协会的大力支持。书画家们挑灯夜战,为获奖者义务创作了600幅书画作品。

  在公证部门监督下,经活动评审委员会按古风诗、格律、词、曲、赋、现代诗等6类作品分类认真的评审,共评出一等奖作品98篇、二等奖作品200篇、三等奖作品298篇,优秀奖作品492篇。9位中央国家机关部门领导的作品荣获特别荣誉奖。全国人大常委会机关、最高人民法院、外交部、科学技术部等40个部门获得了组织奖。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张世平在颁奖典礼上致词说,本次赛诗会紧扣主题,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影响深远。通过诗歌比赛,宣讲党的十八大精神,引导广大干部职工践行十八大精神,在中央国家机关营造深入贯彻十八大精神的浓厚氛围,这既是对十八大报告中关于群众工作有关精神的再学习再提高,也充分体现了中央国家机关各级工会组织的创造力、号召力、影响力和凝聚力。工会组织要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中有所作为,就要在认真履行教育职能上花心思、下功夫。本次赛诗会的举办,充分体现了工会的教育职能,发挥了工会“大学校”作用,以诗歌创作为主要载体,通过歌颂祖国建设、解读十八大精神等内容,大力弘扬民族文化和时代精神,加强对职工的思想引导,协同推进素质建设,引导职工在文化建设中自我表现、自我教育、自我服务,培育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良好心态,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强国梦想建功立业。

  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副书记、中央国家机关工会联合会主席姚志平致辞说,这次主题赛诗会的成功举办,是工会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一次工作创新,是弘扬传统文化、推进机关文化建设的一次积极探索。广大干部职工围绕主题“读党史、学文件,观古今、赞山河,谈理想、绘蓝图,抒壮志、寄豪情”,充分展示了中央国家机关广大干部职工勇做人民公仆的政治情怀,坚定了“为民、务实、清廉”的行动理念。希望中央国家机关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干部职工,以这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振奋精神,唱响主旋律,当好主力军,建好主阵地,为完成党的十八大提出的各项战略任务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3日 17:47 来源:紫光阁网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