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广东省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开幕 将选举产生新一届政协主席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广东省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23日下午在广州开幕。

  广东省政协主席黄龙云向大会作省政协十届会议以来五年的工作报告。黄龙云说,省政协围绕全省工作大局,协商议政、建言谋策,在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和推进“双转移”工作,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促进优势传统产业高端化,推动广东省加快转型升级战略实施,实施珠江三角洲地区改革发展规划纲要、建设文化强省、加快珠三角一体化建设、积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等诸多方面开展专题调研和协商议政。许多建设性意见建议被吸纳到广东省委、省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和有关专项规划中,催生了广东省加强社会管理和改善民生等相关文件和政策措施,为推进全局工作发挥了积极作用。

  黄龙云介绍了省政协全力做好《政治协商规程》出台的各项工作,把它作为推动事业发展的引擎,推进政治协商制度创新。通过实施《规程》,全省政治协商工作逐步迈上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轨道。目前已有广州、深圳、珠海等15个市相继出台政治协商规程,使政治协商这一最具中国特色的制度安排在广东省逐步转化为可规范操作的实践。

  黄龙云特别提到省政协关注民生问题,包括食品安全监管、城市旧楼加装电梯、养老体系建设、农村环境污染治理等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省政协副主席唐国忠向大会作了《政协第十届广东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十届政协以来,政协委员和参加政协的各党派、各人民团体以及政协各专门委员会积极建言谋策,共有12038人次提出或参与提出提案3846件,经审查立案3234件,立案率为84.1%。这些提案100%得到办理答复,所提问题已经得到采纳的共2826件,占立案提案总数的87.4%,其中落实的有879件,占27.2%;被有关方面纳入各类规划、计划或转化为政策正在实施的有1947件,占60.2%。对暂不具备条件解决的提案,也都作了解释和说明。一大批提案通过认真办理,促进了广东省经济社会的科学发展,

  会上,还对上年的优秀提案进行了表彰,《关于广东省保障房建设均衡发展的建议系列专题》等30件优秀提案获得表彰。

  本次大会将选举产生新一届政协主席、副主席,大会为期六天,本月28日闭幕。(记者韩希)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3日 18:23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