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周星驰缺席广东政协开幕大会 委员直言“遗憾”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广东省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将于1月23日在广州开幕,22日是委员报到时间。本届广东省政协云集多位明星,如周星驰、汤镇业、马鼎盛、吴小莉等。图为周星驰的委员出席证。中新社发 柯小军 摄

   广东省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开幕大会23日下午在广州举行,最受外界关注的新任委员、香港艺人周星驰缺席,这让不少政协委员直言“令人遗憾”。

  广东省政协办公厅宣传信息处相关负责人称,周星驰委员已经履行正式的请假程序,并获得大会秘书处批准,他确定将参加本次政协会议,但可能会在会议开幕后一两天内参加。

  同为香港艺人的广东省政协委员汤镇业表示,政协开幕大会很重要,身为委员应该尊重会议议程安排,周星驰缺席确实令人遗憾。

  汤镇业同时又表示,请假的委员应该不止周星驰,但周星驰是有名气的香港艺人,因而观众的焦点都集中在他身上,希望大家不要给他太大的压力。汤镇业称,倘若接下来在会上遇到周星驰,将会与他多多交流。

  针对周星驰缺席开幕大会,广东政协委员、香港军事评论员马鼎盛表示,周星驰的缺席不仅是政协组织的遗憾,更是他个人的遗憾,“因为他失去了一个正面回应外界质疑的机会。”马鼎盛说,“对于公众人物来说,工作肯定都很多,但应该珍惜与大家交流、为社会发展作贡献的机会。”

  对于周星驰是否具备参政议政的能力,汤镇业与马鼎盛均认为“无须怀疑”。汤镇业称,有人觉得身为喜剧演员的周星驰当政协委员“不靠谱”,但他不这样认为,周星驰能力强、影响力大,有助于推动政协等内地组织为香港青少年所认识。

  马鼎盛表示,周星驰是聪明、有热情、有心力的电影工作者,由他担任政协委员,可以促进粤港两地电影事业的发展。

  稍早前周星驰委托秘书到广东政协报到处领取出席证、政协报告等。其秘书透露,周星驰最近忙着做电影(《西游:降魔篇》)的后勤、宣传工作。(程景伟 奚婉婷)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3日 19: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