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四川省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25日开幕 基层代表增加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四川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新闻发布会现场。 安源 摄

  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王建向媒体介绍相关情况。 安源 摄

  记者23日从四川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大会将于1月25日至31日在成都召开,会期为6天半。来自基层一线的人大代表和妇女代表的比例有所上升、会期缩短、改进会风等成为本次大会的亮点之一。

  本次大会主要有9项议程,听取和审查四川省人民政府工作报告、“两院”报告等,并将选举四川省人民政府省长、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四川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等。

  四川省人大常委会人代工委主任肖萍在回答记者提问时透露,本次大会基层一线代表候选人比例比上一届上升,妇女代表候选人比例比上一届上升,党政领导干部代表候选人比例比上一届下降。

  按照宪法和选举法等相关法律规定,近期四川省开展了第十二届人大代表换届工作。该省各市州近期开展了省第十二届人大代表候选人建议人选的推荐工作,四川省人大常委会选举工作办公室对各市州推荐的候选人建议人选进行了初步汇总。

  肖萍表示,从总体上看,四川省各市州推荐的工人、农民等基层一线代表候选人比例比上一届的21.2%有所上升,妇女代表候选人比例比上一届的23.5%有所上升,党政干部代表候选人比例则比上一届的32.8%有所下降,少数民族和归侨代表比例得取了保,各方面的比例结构符合中央和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两升一降一保证”的规定。

  此外,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与往年相比,今年的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篇幅大大压缩,字数减少了约30%,只有9300余字。而大会也将切实改进会风,既为代表服好务,又坚决执行中央和四川省委两个“规定”的精神。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3日 20: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