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上海金山石化街道:把十八大精神体现到新一年民生项目中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去年底举行的上海金山石化社区(街道)2013年工作务虚会上,讨论2013年民生保障和公共服务工作是重要议题之一。从去年10月起,石化街道就启动了民生保障和公共服务工作调研,为安排2013年度的民生实事项目作准备。不过,这些项目的确定最终还要由社区居民“拍板”。“我们接下来将利用报纸、网站等媒体向社区居民征求意见,让民生工程更贴近民心。”石化社区(街道)相关工作人员说。

  连日来,石化社区(街道)党政班子成员在深入学习宣传十八大精神的同时,认真谋划新一年工作,提出将以加快推进社区经济社会发展为主线,加快构建和谐社区步伐,其中就包括注重加大民生保障力度,让居民群众共享社区发展成果。据介绍,推进民生实事项目建设,让居民得实惠是石化街道每年的重点工作。比如受到居民好评的2012年的“防火墙”工程、技防设施改造工程等十项民生实事项目。如今,这些项目已全部完成。

  “防火墙”工程是2012年头号民生实事项目。截至去年底,街道已为2700幢多层居民楼增配5400只消防灭火器;为1000幢居民楼安装1000块灯光型安全逃生标志。各居民区还开展了多次消防逃生演练,让居民们熟悉逃生路线与事项。

  与此同时,不少居民发现,居民区内主要路口都树立起了监控探头。“有了这些‘24小时的监控卫士’,我们住得就更安心了。”桥英花苑居民李敏说。目前,石化街道40个小区完成了技防改造设施,其中37家小区通过验收。2012年,石化辖区刑事案件同比下降15.6%,居民区刑事案件同比下降48.4%,居民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得到有效提升。

  不仅是党政班子在积极谋划新一年工作,石化社区(街道)许多居民区的“小巷总理”也结合十八大精神学习,谋划2013年的特色工作。最近,东礁四村38号楼楼组长周义生组织居民开展十八大精神学习讨论会。38号楼每年都组织睦邻节,着力构建和谐楼道。周义生说:“十八大报告提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而和谐楼道、和谐社区建设正是和谐社会建设的基础。”在辰凯花苑,197号楼“一家亲”楼组也开展了十八大精神学习讨论会。在他们大楼,邻里互帮互助,每年春节居民们还会在一起吃年夜饭。楼组长凌菊英说:“十八大报告指出,让人民享有健康丰富的精神文化生活,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内容。我们楼组2013年将继续举办楼道运动会,并设置书报栏,丰富大家业余文化生活。”

  “2013年,我们还将注重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提升社区党建科学化水平和执政能力;注重提升城市综合管理水平,持续改善市容环境面貌;注重公共安全建设,确保社区和谐稳定;注重提升社区文明程度,提升居民认同感和参与度。”石化社区(街道)办事处负责人说。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4日 02:39 来源:上海基层党建网 编辑:刘炎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