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湖北:人人都要解放思想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湖北省“两会”期间,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热议:每个人都要解放思想。“解放思想不仅仅是领导干部的事,农民也必须破除思想上的樊篱,才能真正致富奔小康。”来自武汉市新洲区的人大代表王世益用具体数字说明了坚持解放思想的重要性。

  新洲是武汉市远城区之一,位于大别山余脉南端,人均耕地不足8分地。2012年,新洲区农民的人均收入达到11125元。是什么让这里的农民富了起来?王世益说,是坚持引导农民解放思想,破除传统观念,让大家收获了“思想红利”。为了让农民不再将眼光局限于自己的“一亩三分地”,新洲领导带着农民“走出去”,让他们认识到“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外出打工挣到钱的农民,回家乡做起小生意,当起小老板,组成农村合作社,日子越过越红火。

  来自襄阳宜城的郭静代表也尝到了解放思想的“甜头”。宜城市委市政府依靠解放思想解决了一个又一个发展中的实际问题。一个小小的县级市,2012年国民生产总值达到220亿元。郭静深有感触地说:“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大到国家,小到县城,每一次发展无不是在思想解放的先导下实现的。”

  湖北省政协委员、民盟湖北省委专职副主委王耀辉把解放思想与湖北未来的发展联系到一起,认为解放思想是社会管理创新、推动经济发展的最大利器。“我做了十几年政协委员,解放思想的重要性深有体会。”王耀辉说,以往每次遇到发展瓶颈,大家总会反思,是不是思想解放不够,束缚了前进的脚步?湖北要抓住“黄金十年”重要战略机遇期,实现跨越式发展,不能等政策、靠国家,得坚持解放思想,自己扫除发展过程中的障碍。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4日 05:39 来源:光明日报 编辑:刘炎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