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江西免费培训28万工人力争全省年脱贫80万人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月23日上午,江西省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开幕,江西省省长鹿心社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记者获悉,江西今年将筹集财政性资金700亿元,集中办好76件实事,包括免费培训28万工人,将儿童白血病等20种大病纳入保障范围,新开建32.24万套保障性住房,力争全年脱贫80万人等。

  今年,江西将实施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城镇新增就业45万人,新增转移农村劳动力50万人。免费培训省内工业园区员工28万人,创业培训8万人。继续实施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及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工作,培养6000名农民大学生。此外,加大支持青年创业的力度,大力推进创业带动就业,新增发放小额担保贷款50亿元。

  在完善社会保障体系方面,江西将整合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和基本医疗保险制度,加强社会保障能力建设,做好社会保障卡发放工作。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参保人数达到695万,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参保人数达到1700万。做好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工作。提高城市低保、农村低保、孤儿、城镇“三无”特困群众月人均保障标准和农村五保户供养标准。将儿童白血病等20种大病纳入保障范围。

  据悉,财政并不宽裕的江西,五年累计投入财政性资金1400亿元实施民生工程,解决了一大批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在全国率先实现城乡困难群众最低生活保障、城乡义务教育免费和困难学生资助政策、城乡困难群众大病医疗救助制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制度“四个全覆盖”。(记者刘士安、吴齐强)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4日 06:06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