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济南军区某团 贺卡见证身边变化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临近春节,济南军区某团10张旧贺卡却被赋予新的“使命”,成为官兵见证团队建设和驻地发展的鲜活教材。

  为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这个团积极开展“看军地变化,话职责使命”配合活动。近日的一场讨论辨析会上,团队近10年来自制的新年贺卡当了回“主角”。

  “旧贺卡能看出啥?”官兵们展开议论。“过去的10年,是我们国家和军队科学发展成就辉煌的10年,这些贺卡都是历史的见证者。”自2003年一直负责贺卡制作的团政治处副主任刘献杰走上讲台说,“每张贺卡的底图都是团队年度建设亮点,真实记录了团队和驻地的发展变化。”

  毛磊是2010年贺卡的“平面模特”,退伍后当选为村委会主任。回团走访的他不禁感慨:“这几年,社会经济和生态文明和谐发展,驻地天蓝地绿水净,群众安居乐业增收,老百姓都感谢党的政策好啊!”

  刚刚结束防火应急训练的分队队长郭亮,也加入到讨论中:“2007年贺卡采用的是官兵山林救火的战斗照,背景还有驻地政府送来的锦旗,现在已经进入火灾多发期,我们的任务还很艰巨。”

  小贺卡见证大变化。团政委杨国安介绍说,眼下部队野营训练正在展开,今年贺卡底图是在上级年度比武中取得单项第一的3名训练标兵头像,旨在激励官兵牢记使命,苦练过硬本领。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4日 08:33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