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晒家产”可先试点再铺开

广东省政协委员、广州市政协主席苏志佳力挺穗委员关于官员财产申报公示提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广州市“两会”上,官员家庭财产申报公示成为热议话题。23日,广东省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开幕,官员家庭财产申报公示再次成为热点,很多委员就此献计献策。

  省政协委员、广州市政协主席苏志佳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广州政协委员的提案与广州市委、市政府当前考虑的工作是一致的,广州市政协要配合做好试点工作。苏志佳赞成先搞试点,取得经验再全面铺开,他表示这是一个很好的工作作风和传统,但需要一个过程。

  财产公示需要一个过程

  南方日报:在此次广州“两会”上,广州市政协副秘书长范松青一纸提案,呼吁广州推行官员家庭财产申报公开制度,并带头晒家庭财产,引发各界广泛关注。对此,您有何看法?

  苏志佳:广州现在正在推进南沙区领导干部财产申报公示试点工作。广州市政协接下来要配合市委、市政府做好这项试点工作,这是最主要的。

  范松青委员提出晒家产的提案后,广州市委、市政府方面马上作了一个很积极的回应。广州市纪委日前就回应,推进领导干部财产申报公示制度已被纳入广州市委全会100项重点督办工作,作为试点的广州市南沙区将在春节后启动该项工作,推进此项工作的前提是渐进、有序、稳定。广州市纪委已经着手试点工作,我们要配合做好试点工作。

  先搞试点,搞好试点,取得经验,才在面上铺开,是我们党一个很好的工作方法,以点带面,全面铺开是我们党好的作风。现在的关键是党委已经在推进官员家庭财产申报公示试点这项工作,但是需要一个过程的。

  只要有要求愿意晒家产

  南方日报:不少官员表态愿意公开财产。您愿意吗?

  苏志佳:作为领导干部、党员,什么事都要服从组织决定。他们刚才问我愿不愿意公开财产,只要是党委、政府决定的事情,我们作为党员、公务员、领导干部都要执行。

  对于范松青委员的提案来说,这份提案实际上和广州市委当前考虑的工作是一致的,所以马上得到了回应。这个回应是很及时和积极的。(记者 雷辉 赵岳行)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4日 09:33 来源:南方日报 编辑:阮玉秀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