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厦门国税全方位多举措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的十八大召开以来,厦门国税开展了“四读一看”、“三联一训”、“两记一谈”、“一心一意”等一系列活动,全、专、深、实地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在全市国税系统中兴起了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热潮。

  “四读一看”全面学。及时征订了人民出版社《十八大报告辅导读本》、《中国共产党章程》,党建读物出版社《十八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十八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等四种学习材料,并购置了由中国社科院副院长、中共中央党校各教研部主任、教授主讲的《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专题讲座》的学习视频,下发到每个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将十八大精神传达到基层,宣传到群众,深入到每个国税干部职工之中。通过原原本本地“四读”材料,扎扎实实地“一看”视频,充分发挥学习材料和学习视频在统一思想、释疑解惑、凝聚力量上的重要作用,力求学深学透、融会贯通,帮助党员干部进一步全面准确地掌握党的十八大精神。

  “三联一训”专注学。开展多层次的联动学习和高强度的集训活动,专心致志地抓好学习培训。一是市局党组中心组带头学,在坚持自学的基础上进行了两次的专题学习;二是机关党委和各支部系统学,召开党委会和支委会组织集中学习,并制定了相应的学习计划和安排;三是广大党员专心学,通过多种形式和渠道开展持续的自学活动。特别是在集训活动上,12月9-11日,市局在厦门国家会计学院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了一次为期三天的封闭式的集中专题教育活动。363名党员接受了市委十八大讲师团尹彦教授的专题党课教育,倾听了北京大学公共管理经济研究中心、美国斯坦福大学郑栩建教授十八大专题辅导讲座,并开展了多层级、多主题的思想大讨论,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两记一谈”深入学。要求党员干部做好“两类笔记”,切实做好读书笔记,积极撰写心得体会,认真学习“七个深刻领会”,认真学习新修改的党章,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激发党员干部多动脑筋、多做思考,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大精髓。同时,要求各基层党组织至少要开展一场学习座谈会,深入开展学习交流活动。如,市局机关第二支部创新形式,组织全体党员到同安区局党总支参观考察,并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联动交流活动,有的结合赴美国培训考察的经历以“世界的眼光”看中国看十八大,有的根据自身岗位职责和工作实际,就经济形势与税收工作、收入倍增和美丽中国等话题进行了深刻的交流探讨,既加深了双方的联创共建关系,又推动了十八大精神的深入学习。

  “一心一意”实际学。紧紧围绕税收工作“一个中心”,切实领会十八大对税收工作指出的筹集财政收入和调控经济、调节分配等税收工作的“题中之意”,根据厦门国税工作实际,扎实抓好各项税收工作。针对当前普遍关注的“营改增”新增,在试点成功启动的基础上,进一步做好各项后续工作,协调解决试点改革中出现的问题,使政策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按照十八大和科学发展的要求,认真谋划明年工作思路,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特别在风险管理、大企业专业管理、数据集中利用、纳税评估手段、第三方信息获取等难点工作上真抓实干、改革创新,同时不断提升纳税服务水平,构建和谐税收征纳环境,努力提高纳税人满意度和税法遵从度,推动厦门国税事业发展新跨越。(厦门市国税局党办 梁栋梁)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4日 09:37 来源:中直党建网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