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周星驰缺席 委员有话说

马鼎盛直言“这是周星驰的遗憾”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23日下午,广东省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在珠岛会堂开幕,记者在现场并未看到新任政协委员周星驰的身影。忙于电影宣传的星爷“千呼万唤没出来”,这让不少政协委员直言“令人遗憾”。

  在开幕大会前,另一“明星委员”、著名军事评论员马鼎盛被记者重重包围,问及星爷缺席一事,他直言:“这是大会的遗憾,更是他本人的遗憾,这种重要的会议还是要出席的!”

  对周委员有高期望

  当周星驰担任广东省政协委员的消息传出,在网上引发热议,有人质疑周星驰是“花瓶”时,马鼎盛曾迅速写博客力挺,称星爷除了是银幕上的搞笑大王,还是很严肃的电影制作人。他将在本届政协以“粤港电影合作以及中国电影向海外推广等方面”作为提案,认真履行政协委员的职务。身兼导演、编剧的周星驰其实是有料的。

  “我不是明星,只是新闻工作者,只希望能务实求真地报道、解读时事新闻,让中国了解世界,让世界了解真实的中国”,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马鼎盛毫不掩饰对周星驰的高期望,“可是周星驰的影响力大,以他在电影编、导、演方面的专心致志,只要投入1/10到政协工作,推动内地与港澳地区的电影以至文化合作,应该是得心应手的双赢局面。”

  “他错失了重要的亮相机会”

  但看到周委员履新第一天就缺席,马鼎盛直言,这是大会的遗憾,更是他本人的遗憾!“这种重要的会议还是要出席的!”

  “之前就有舆论质疑周星驰担任委员,不是怀疑他的能力,而是怀疑他是否有时间履职。本来他可以利用这次机会好好证明,告诉不满的人,他不是玩家!”在马鼎盛看来,周星驰错过了“一次非常重要的亮相机会”。

  针对此事,马鼎盛还在博客上调侃:“登得上广东政协大门,个个都是忙人。套一句娱乐圈的雷语:时间就像事业线,只要你挤,多少都挤得出来。”马鼎盛期待,周星驰接下来能好好履职,“尤其是重要会议一定得出席!”

  省“两会”现场,各路媒体记者“围追堵截”省政协委员,其中,几名外来工特聘委员备受关注。(记者/曹斯)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4日 09:40 来源:南方日报 编辑:阮玉秀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