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面孔·熟面孔·老面孔——甘肃省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开幕侧记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面对镜头和话筒,甘肃省人大代表于文华稍稍有点拘谨。这位来自陇南文县铁楼乡的农民,身着艳丽的白马藏族服饰,一走进甘肃大剧院,就被记者围住了。

  作为新当选的省人大代表,于文华和很多“新面孔”一样,成为记者们追逐的焦点。

  “你对这次会议有什么新期待?”“你带来了乡亲们的哪些嘱托?”

  ……

  面对记者的提问,已经为履职做了充分准备的于文华,表情逐渐变得轻松起来:“我希望能有更多的人来关注我们白马藏族的文化,也希望通过呼吁,能加大对少数民族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使之得到更好的传承。”

  蔡程程是位“80后”年轻代表。清华大学硕士研究生毕业后,她就义无反顾地来到偏远的西部地区工作,前年她在武威市竞争上岗中脱颖而出,一度受到广泛关注,对媒体来说她算是个“熟面孔”。

  虽然很年轻,但蔡程程有信心当好人大代表。她说:“我将察实情、说实话、出实招、办实事,尽心履职,承担起一名人大代表应有的责任,不辜负人民的重托。”

  “土豆”代表刘大江这个“老面孔”的出现,也引起了记者们的围堵。他先后担任过安定区、定西市和全国人大代表,是一名来自基层的农民代表。由于一直和土豆打交道,大家都亲切地称他为“土豆”代表,记者们对他已十分熟悉。

  “这次当选省人大代表后,我可算是‘四级’人大代表了。”刘大江说,“这一次我将向大会提交关于推广马铃薯发展方面的建议,建议省上把定西市安定区作为甘肃马铃薯产业的发展基地,进一步加大资金、政策等方面的扶持力度……”

  代表们步履匆匆,记者们争分夺秒。1月23日9时许,雄壮的国歌声响起,在简朴、庄重的氛围中,省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春潮澎湃出,扬帆奋进时。无论是新面孔、熟面孔,还是老面孔,面对新的使命和新的召唤,他们都将在新一届人大会议这个意见交流、观点交锋、思想交融的大平台上履职尽责、建言献策,呈现新风貌、展现新作为,用智慧和心血谱写我省民主政治的崭新一页,开启甘肃转型跨越发展的新篇章!(记者 徐爱龙)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4日 09:51 来源:甘肃日报 编辑:肖志刚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