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马飚参加政协工商联组讨论时强调 把握发展黄金机遇期积极投身广西经济各领域建设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月23日,自治区主席马飚参加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工商联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时强调,当前民营经济发展面临许多有利条件和难得机遇,要把握发展黄金机遇期,积极投身广西经济各领域建设,为加快富民强桂新跨越、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贡献。

  讨论中,委员们积极评价这5年来的政府工作,充分肯定政府工作报告,并就民营企业发展、糖业建设、税收政策、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等方面的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会上,大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气氛热烈。马飚认真听取了委员们的发言,感谢大家积极建言献策,并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一一作出回应。

  马飚充分肯定了我区民营经济发展取得的成就。他说,过去5年,广西经济社会发展实现了历史性跨越,这与全区非公有制经济和民营企业所做的重要贡献是分不开的。当前,民营经济不仅成为我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成为吸纳社会就业的主渠道、财税收入的重要来源、固定资产投资的主力军、对外贸易的重要主体和县域经济的重要力量。各级政府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加快发展民营经济的重要意义。广西要实现2020年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实现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倍增计划和农民人均纯收入倍增计划,需要全区上下共同努力,也需要民营经济发挥更大作用。

  马飚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是民营经济大有作为的时期,民营经济面临着许多有利条件和难得机遇。党的十八大提出,要毫不动摇巩固和发展公有制经济,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政府工作报告也多次提到大力发展民营经济,积极鼓励民间资本投资。非公经济人士要增强机遇意识,把握当前发展黄金机遇期,继续发扬爱国、敬业、诚信、守法精神,积极投身广西经济各个领域建设,为加快富民强桂新跨越、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贡献。希望各级工商联自觉围绕我区中心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充分发挥党和政府联系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桥梁纽带作用,发挥政府管理和服务非公有制经济的助手作用,继续为推动全区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快速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马飚最后强调,各级政府各有关部门要加快转变政府职能,完善政策法规,拓宽民间投资领域,卸掉制约民营经济发展的“弹簧门”,打碎制约民营经济发展的“玻璃门”,积极营造有利于各种所有制经济公平发展的软环境。

  李达球、王跃飞等参加讨论。(记者/董文锋)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4日 10:47 来源:广西日报 编辑:阙东临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