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张昌尔参加荆州代表团审议时提出 强优势兴工业壮“钢腰”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昨日上午,省委副书记张昌尔与荆州代表团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抢抓机遇,发挥优势,千方百计做大做强工业,把荆州打造成为湖北发展的“钢腰”。

  张昌尔认真听取了易法新、张昌民、万玲玲、吉明东等代表对华中农高区建设、高校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县域经济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基层组织建设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与代表交流互动,对荆州近几年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张昌尔说,荆州农业、文化、旅游等资源十分丰富,是加快发展的巨大优势和潜力所在,要充分发挥传统农业优势,坚持“四化”同步,大力实施“四个一批”工程,加快农产品加工业发展,大力推广“福娃模式”,带动农业现代化;要在兴水利上做文章,高标准完成荆南四河堤防加固工程,大力发展高效养殖和与水关联的二三产业,用足用活水资源;要把楚文化、三国文化的优势进一步挖掘好、宣传好、展示好、运用好,提高荆州的知名度、美誉度。要坚持把壮大工业作为富民强市的第一要务,加强园区规划,招大商、引大资,加快工业强市步伐。要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坚持问题导向,发现什么问题解决什么问题,努力营造优质高效的政务环境、公正透明的法制环境、健康向上的人文环境,吸引更多的优质资源聚集荆州,进一步形成合力,打造“钢腰”的强大气场。(记者 邹汉青 通讯员 楚宗山)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4日 13:38 来源:湖北日报 编辑:阙东临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