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李鸿忠参加武汉十堰鄂州代表团审议 乘势而上 竞进提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昨日上午,出席省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的代表,继续围绕政府工作报告进行分组审议。省委书记李鸿忠先后来到武汉、十堰、鄂州代表团,看望代表,参加审议。

  乘势而上正当时,竞进提质促跨越。谈发展,代表们群情激昂。提希望,李鸿忠语重心长。

  “发展的龙头,更要做改革开放创新的龙头”

  去年,武汉发展再上新台阶,生产总值达到8000亿元。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支持武汉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让武汉团的代表倍感振奋。

  唐良智、杨志钢、刘德荣、阎志等代表先后踊跃发言。在认真听取并记下他们的意见建议后,李鸿忠勉励武汉抢抓黄金发展机遇期,保持强劲的竞进之势,继续为全省当好龙头和示范。

  “武汉不仅是全省发展的龙头,更要做改革开放创新的龙头。”李鸿忠说,要在继续壮大经济总量的同时,加大改革开放创新力度,发挥科教人才优势,进一步抓好产业特别是工业和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发展质量。

  他强调,要围绕建设湖北龙头、中部支点、国家中心城市和国际化大都市的目标,坚定信心,勇于担当,全面推进,重振大武汉雄风。

  “中心城市的地位要靠拼,靠实干”

  “十堰要加快构建一核多支点发展格局,奋力开创区域性中心城市建设新局面。”在十堰代表团,代表们热议政府工作报告,激情满怀。

  在听取周霁、罗元红、刘雁飞等代表发言后,李鸿忠欣慰地说,近些年十堰克服东风总部外迁的影响,攻坚克难,逆势奋进,走出了一条转型发展的新路子。

  “十堰的目标是建设鄂豫陕渝毗邻地区中心城市。中心城市的地位要靠拼,靠实干。”李鸿忠说,十堰要坚持竞进提质,进一步加快发展。

  “加快发展,关键要深化改革开放,强化创新驱动;要加快形成多点支撑格局,在全域统筹多点发力、多种所有制经济和多行业共同发展上取得突破;要抓住国家支持秦巴山片区集中连片扶贫开发的机遇,走开发式扶贫之路,夯实基础、增强后劲。”他强调。

  “要围绕服务企业,深入解放思想”

  鄂州综合改革示范工作,自2011年全面启动以来取得显著成效。在听取梁惠玲、刘享平、董继宁等代表发言后,李鸿忠就深入解放思想,加大改革创新力度与代表们进行了交流。

  “有的审批事项为什么在外省可以办,在我们这里却不行?”李鸿忠就了解的情况提出疑问说,这说明我们的思想还不够解放。有关部门在依法依规按程序办事的同时,要勇于担当,为企业解决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

  “产业是发展之基、财富之源,湖北的发展必须靠一大批产业和企业支撑。”李鸿忠动情地说,我们要继续倡导产业第一、企业家“老大”的理念,营造良好发展软环境,更好地服务企业发展。

  一番入情入理的话语,引人深思,赢得一阵热烈掌声。(记者 黄俊华 张磊)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4日 13:34 来源:湖北日报 编辑:阙东临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