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湖北省领导参加政协联组讨论时提出 凝聚力量加快建设“五个湖北”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昨日下午,省领导及省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分别参加政协联组讨论,听取意见和建议。

  省委书记李鸿忠,十届省政协主席杨松,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王生铁,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宋育英,省领导阮成发、傅德辉、郭生练、涂勇参加第一联组讨论。在听取邹顺明、秦群燕、朱才坤等12位委员发言后,李鸿忠对委员们关于加大投融资力度、推进城镇化建设、湖泊流域污染整治、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收入分配制度改革等建议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说,各位委员所提建议富有建设性、针对性和指导性,体现了大家强烈的政治责任感、浓浓的荆楚情怀和过硬的能力素质。党的十八大和省第十次党代会开启了湖北发展的新征程。湖北未来发展的潜力和空间巨大。希望广大政协委员进一步解放思想,加强调查研究,更加深入了解湖北发展实际,更加注重意见建议的现实针对性,不断提高履职能力水平,为推动湖北科学发展跨越式发展、加快建设“五个湖北”作出更大贡献。

  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国生,省领导楼阳生、范锐平、范兴元、张通参加了第二联组讨论。在认真听取陈纯星、刘瑞林、罗春烺等13位委员和列席人员关于加快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加强科技成果转化、助推区域协调发展、推进军民融合式发展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后,王国生说,政协委员是促进湖北加快发展的精英群、推动改革开放的正能量、反映民声民意的代言人、营造良好发展环境的建设者。大家怀着对湖北发展的热切期盼,提出了很多有思想有见地、针对性操作性强的意见建议,对政府部门加强和改进工作,形成浓厚的发展气场具有重要意义。相关部门将在具体工作中认真研究和吸纳,促进工作进一步改进和提高。省政府将认真接受政协的民主监督,与大家一道共同推进“五个湖北”建设。

  省委副书记张昌尔,省领导张岱梨、尹汉宁、郑心穗参加了第三联组讨论。邹薇、袁明、樊中岳等12位委员分别就抢抓黄金十年机遇、三网融合、弘扬孝文化等作了发言。当律师委员李梨提到司法公正有待改进,“吃拿卡要”仍有发生时,张昌尔当即回应,“若发现有乱作为行为,可直接向我举报”,现场响起热烈掌声。他说,大家讲真话、献良策,体现了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较高的参政议政能力,省委、省政府将认真采纳大家意见,进一步改进工作。张昌尔还就增强发展自信、构建发展新优势、优化发展环境等问题,现场与委员们互动交流,希望大家继续围绕中心,建言献策,在“黄金十年”作出“黄金贡献”。

  省领导王晓东、陈大民、黄楚平、陈天会参加第四联组讨论。12位政协委员和列席人员围绕对外开放、生态农业、科教、创新、医疗改革、企业转型、食品安全等方面作了发言。王晓东说,大家的发言对于进一步改进政府工作、推动发展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会后将认真梳理,予以充分吸纳。希望大家倍加珍惜当前全省“中”气十足、蓬勃发展的大好局面,以实干工作作风落实好政府工作报告,聚合推动湖北科学发展、跨越式发展的最大正能量。(记者黄俊华、蔡朝阳、邹汉青、张磊)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4日 13:30 来源:湖北日报 编辑:阙东临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