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我们看到了信心与力量”——青海省干部群众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月23日上午,青海省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隆重开幕,省长骆惠宁在大会上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在全省干部群众中激起热烈反响。大家一致认为,过去五年我省取得的成就振奋人心,向全省人民交出了一份优异的成绩单,报告提出的发展思路和举措更让大家看到了信心与力量,向全省人民发出了建设新青海、创造新生活、全面奔小康的动员令。

  “再办好十件实事,真是太‘给力’了”

  “给力”是西宁市城中区解放路社区市民张涛对政府工作报告的评价。他说,“医疗、教育、卫生、住房、就业……这些与我们百姓息息相关的事情都是历届政府最重视、最关注的问题,去年,政府向全省人民承诺的实事全部兑现了,今年,政府还要用大部分的财力,再办好十件实事,真是太‘给力’了。”

  在省国土资源厅后勤服务中心工作的梁生甫与同事们打开电脑,通过网络视频观看了大会,还将《报告》中振奋人心的内容转发到微博,被博友们频繁“收听”。网友“安妮宝贝”说,有关西宁市交通拥堵、停车难等问题,希望能通过更多更好的方式,为群众出行带来更大的便利;网友“风行晚”说,“两会”中,听到咱百姓的心声多了,办的实事、好事多了。网友“青海人”关注说,不停上涨的物价,让人有些“hold”不住,希望有关部门能采取更加有效的措施,让群众的篮子里内容多一点、价格低一点。

  “这是温暖人心的好报告”

  当骆惠宁省长做报告时,德令哈市河西社区的群众都紧盯着电视屏幕,听到:“五年来,财政对民生的投入累计达到2780亿元,年均增长35.1%,占财政支出的比例平均达到75.4%,创历史之最……”时,大家情不自禁地鼓起了掌。

  报告中提到2012年我省在经济社会各方面所取得的成绩时,平安县平安镇湟中路社区居民李先友一家人无比感慨。李先友说:“这几年教育上项目多,让城乡的孩子们享受到了同等教育。‘先住院后结算’‘药品零差率销售’等就医优惠政策,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我们老百姓‘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相信有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今后,老百姓的日子会越过越红火。”

  在共和县倒淌河镇甲乙村,党支部副书记宽太先听着省长的政府工作报告,心情很激动。“‘让全省各族群众过上殷实富足的生活’‘动员社会力量,共同推进民生建设取得新进展’……这样的话语让人很温暖。”

  家住玉树县结古镇红卫路130号的罗周大爷,在收看“两会”的过程中频频点头。在地震中,罗周家老屋倾斜倒塌,家人不同程度受伤,生活无以为继。就在一家人绝望的时候,是来自全国各地的援手支撑了他们此后的日子。如今,罗周家不仅盖起了新楼,住进了新屋,他的小女儿在新修的玉树县八一医院找到了工作,老伴也在民南小区找到了工作。罗周说:“党和政府做了多少工作,看看我,就是例子!像我这样的例子,在玉树还有很多。”

  “要把报告精神落到实处”

  在海北藏族自治州,从机关到基层,从企业到社区,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两会”精神同十八大、省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努力把报告精神与工作实际相结合,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好大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为实现藏区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先行区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武警青海总队,官兵们采取多种形式掀起学习“两会”精神热潮。在总队机关,党委领导因势利导,把“两会”精神内容纳入机关干部理论学习计划中,党委成员和机关干部奔赴基层一线、走上讲台、开设网上论坛,进行理论宣讲、答疑解惑。总队新训基地在新兵中广泛开展“我为第二故乡做贡献”“说说我的家乡美”大讨论活动,让官兵讲变化、谈感受、话奉献。(记者 辛勤 王颖 通讯员 永泽)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4日 14:13 来源:青海日报 编辑:肖志刚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