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西藏自治区政府工作报告中首次提出宗教服务下乡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西藏自治区主席白玛赤林在24日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大力发展科技、文化、卫生、法律、宗教服务“五下乡”活动。

  这是西藏自治区的政府工作报告中首次提出宗教服务下乡。

  当日在拉萨开幕的西藏自治区十届人大一次会议开幕会上,白玛赤林说,过去五年里,政府重视做好宗教工作,依法保护正常宗教活动,维护宗教团体、宗教活动场所以及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的合法权益。

  “把寺庙作为基本的社会组织,把广大僧尼作为公民和朋友。”白玛赤林在总结过去五年时说。

  有关宗教服务下乡的新举措受到僧俗群众欢迎。哲蚌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阿旺曲增说,政府提出宗教服务下乡以来,高僧大德到各寺庙、群众中讲经,体现了宗教服务的精神。宗教服务下乡不仅落实了宗教信仰自由政策,而且有助于广传佛法。在贯彻这一政策时,哲蚌寺派寺里的高僧到基层的寺庙和群众中讲经,受到了僧俗群众的欢迎。

  大昭寺僧人尼玛次仁认为,宗教服务下乡这一政策很好。“以前大昭寺也搞过类似的活动,群众家庭请僧人下来,做一些宗教服务。我们也是来自农牧民家庭。另外,我们寺庙也会借此机会慰问贫困的农牧民家庭,资助一些家庭贫困的学生。”

  尼玛次仁说,宗教服务下乡得到了政府的支持,寺庙也可以更好地贯彻宗教服务精神。(赵延 白少波)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4日 14: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