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张宝顺:以开放创新引领跨越发展着力打造长江中游城市群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月23日上午,安徽省委书记张宝顺先后到省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马鞍山、安庆市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张宝顺充分肯定了马鞍山、安庆近年来的发展成绩,希望两市立足新起点,抢抓新机遇,进一步深化改革开放,进一步强化创新驱动,不断做大经济总量,提升城市能级,为加快建设长江中游城市群作出应有贡献。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唐承沛,省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陈先森等参加审议。

  在参加马鞍山代表团审议时,张宝顺强调,要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推动传统产业和新兴产业融合发展,特别是要支持马钢等骨干企业加快改造升级步伐,不断增强核心竞争力。要抓住行政区划调整机遇,加快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大力提升城市建设管理水平,促进跨江联动、城乡一体发展,提高城市的知名度和吸引力。要进一步深化改革开放,围绕民营经济发展、地方金融体系建设、社会管理创新、行政管理和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等重点领域加大探索力度,不断扩大与南京都市圈、合肥都市圈的合作,积极参与长三角分工合作,以大开放推动大发展。

  在参加安庆代表团审议时,张宝顺指出,要用足用活皖江示范区、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大别山片区扶贫开发等国家政策机遇,强化自主创新和品牌创建,加快追赶步伐,促进老工业城市重振雄风。要充分发挥生态、文化、旅游等资源优势,坚持不懈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实现绿色低碳循环发展,打造宜居宜业、产城一体、功能完善、生态良好的幸福家园。要认真落实中央改进作风八项规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中纪委二次全会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实干兴邦的观念,深谋实干,狠抓落实,以为民务实清廉良好形象赢得群众信任和拥护。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4日 14:24 来源:安徽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