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罗志军:树立长期艰苦奋斗思想,建设更高水平全面小康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江苏省委书记罗志军23日上午参加了省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徐州代表团审议。他指出,对包括徐州在内的苏北地区来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落实中央和省里的决策部署,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认真查找差距,拉长发展短板,坚持长期艰苦奋斗,努力使全面小康建设充分体现“更高水平”的要求,真正得到老百姓认可。

  王民、曹新平、王强、李宗松、李素敬、李钢等代表先后作了发言。大家联系徐州各条战线的工作实际,高度评价五年来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事业取得的成绩,畅谈了贯彻落实这次省人代会精神、扎实推进徐州全面小康建设的打算。代表们的发言充满了奋发进取的激情,审议气氛十分热烈。

  在认真听取各位代表的发言后,罗志军为徐州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绩感到十分高兴。他说,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发展机遇和挑战并存、风险和困难较多的一年。在十八大召开之前,我们总结成绩,目的是凝聚共识、鼓舞人心,现在则要勇于把成绩“归零”,在新的起跑线上再次起步,努力使各方面工作继续走在前列。要清醒看到,对于包括徐州在内的苏北各市而言,发展不够充分、不够平衡的基本市情没有变,在全省发展大格局中后发追赶的地位没有变,全面小康建设的攻坚任务没有变。我们一定要保持清醒头脑,时刻做到忧患在心、务实求实、少说多做,既咬定小康目标不动摇,推动发展不松劲,又坚持时序进度服从发展质量,统计数字服从群众感受,使苏北的全面小康建设经得起实践、历史和人民的检验。

  罗志军指出,面对新的形势和任务,唯有在实践中不断有所发现、有所创造、有所前进,才能抓住新机遇、解决新课题、取得新业绩。他希望徐州在振兴老工业基地、推进城镇化、交通枢纽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保障改善民生等方面下更大功夫,打造发展新亮点,努力当好苏北全面小康建设排头兵。

  罗志军说,前不久,中央和省委分别下发了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规定和实施细则,省里和各地都抓得很紧,可以说是开了一个好头,但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这既不是最高标准更不是最终目的,只是我们改进工作作风的一个切入口和动员令。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牢固树立实干兴邦理念,坚持和发扬艰苦奋斗精神,以优良的作风与人民群众一道,凝心聚力、接续奋斗,把江苏的明天建设得更加美好。(记者 顾雷鸣)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4日 15:47 来源:新华日报 编辑:徐逍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