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云南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提出加强经济领域办案力度 深入推进反腐倡廉建设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提出,今年全省检察工作将重点加强在经济领域的执法办案,积极深化平安云南建设,继续推进反腐倡廉建设,强化对检察权行使的监督制约,切实维护社会公正和谐。

  报告说,2013年,全省检察机关将抓住招商引资、产业调整、拉动消费等关键环节,依法惩治集资诈骗、合同诈骗、制假售假等严重破坏市场经济秩序犯罪,平等保护国有、民营等各种所有制经济主体合法权益,为全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保障。在平安建设工作中,要继续完善边境司法合作机制,积极参与治安重点地区和突出治安问题专项整治,加大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工作力度,完善落实刑事和解、申诉案件公开审查、刑事被害人救助等制度。

  在反腐倡廉建设方面,坚持有案必查,有腐必惩,严肃查办发生在重点岗位、重点人员中滥用职权、贪污贿赂、失职渎职等犯罪案件。检察机关将围绕社会保障、安全生产、执法司法、工程建设等领域,集中开展为期两年的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专项工作。同时,要健全行贿犯罪档案查询管理体系,大力推进警示教育基地建设,从源头上遏制和减少职务犯罪发生。

  按照司法权力运行机制改革的要求,我省在今后将不断强化对检察权行使的监督制约,切实加强检察机关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健全办案责任制和案件评查机制,完善案件集中管理模式,对案件实行严格的流程监控和质量管理。(记者 瞿姝宁 刘晓颖)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4日 16:51 来源:云南日报 编辑:阙东临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