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西藏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杜绝空喊口号坐而论道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月24日,西藏自治区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拉萨开幕。图为西藏自治区主席白玛赤林作政府工作报告。李林 摄

  西藏自治区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24日在拉萨开幕。西藏自治区主席白玛赤林在此间所作政府工作报告中谈及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时强调,“坚决杜绝浮在上面、空喊口号、坐而论道”。

  “政府自身建设”是白玛赤林履职以来,历年所作政府工作报告的重要内容,今年也不例外。“察实情、讲实话、鼓实劲、出实招、干实事”,报告连用5个“实”字,为今后五年实干兴藏定下基调。

  白玛赤林在报告中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他说,88.7%的农牧户住上了安居房,解决了173万人的安全饮水问题、67万农牧民的用电问题,实现了西藏高校应届毕业生全就业,城镇新增就业10.1万人,社会救助体系基本建立。认真办理人大代表建议1479件、政协委员提案1507件,办复率达到100%。

  此间政府工作报告还提出,未来五年,西藏将坚决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自治区党委提出的“约法十章”,进一步密切与群众的血肉联系。坚持依法行政,切实把政府管理工作纳入规范化、法制化轨道,建设法治政府。切实纠正各种不正之风。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继续简政放权。

  “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白玛赤林表示,要着力解决群众最直接、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让人民过上更好生活。(记者 白少波)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4日 17: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