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云南新政协委员曾玉:情注桥头堡建设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我一定要把群众的呼声传递给大会,将调研、思考的建议提交给省里。”曾玉委员激情很高。

  作为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外资处干部,曾玉委员心系云南的改革开放,一直在思考和研究桥头堡建设的方方面面。半个多月来,她走访了10余个部门和一些企业界人士,倾听他们对沿边开放、桥头堡建设的意见建议。委员报到那天,带着一叠厚厚的资料,她早早来到政协,向老委员和提案委的负责人请教如何修改完善提案。

  讨论报告期间,她不停地记录,积极争取发言机会。她多次激情陈述这样的观点:构筑沿边开放新高地,省里规划的“一圈一带七走廊”是重要支撑,落实不到位,政策的优惠效应就会消失。应统一谋划布局,先行先试,差异化推进“一圈一带七走廊”建设,针对不同市场,形成功能互补、协调发展的沿边开放重要载体。应发挥好桥头堡政策的聚合效应,加大对外向型民营企业的支持力度,建立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政策法规和资金等机制。

  “沿边开放,我们最缺的不是资金,是高素质国际化人才。”此次会议,她提交了3个提案,其中一个就是关于实施桥头堡建设急需人才工程。她从实施国际人才培养工程,加大引进海外优秀人才力度和拓宽境内外人才交流渠道等多方面提出了建议。(记者 马玉龙)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4日 17:06 来源:云南日报 编辑:阙东临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