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三学”十八大,上海市嘉定区南翔镇找到新年工作兴奋点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日,上海市嘉定区南翔镇各基层党组织纷纷以十八大报告精神为指导,立足实际,以“工作带学、循章活学、活动促学”等方式,明目标、调思路、强措施、抓落实,为实现“坚持科学发展,加快功能转型,共创幸福南翔”总目标奋力进取。

  “工作带学”,找到新年工作的新兴奋点。

  十八大为“创造南翔发展新的优势”提供了方向指引,各基层党组织认真学习十八大报告精神,并结合自身工作,带头学、宣传学,找到新年工作的新兴奋点。蓝天经济城党委正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座谈式学习”,并要求将十八大精神带到组团式联系服务企业的活动中,在服务优质企业落户扎根的同时助推保留企业的发展,并积极助推有实力的企业上市,争取四年内完成招商项目3000户,税收金额赶超14亿,助推3家企业上市。浏翔村党总支以“多引进低污染高产出的新兴企业,进一步提升村级经济,推动组团式联系服务群众工作,加快建成农村小康社会”为学习讨论十八大精神主题,要求党员干部在联系走访群众的过程中,带着精神走、带着关怀走、带着服务走,以“服务常态化”为目标,让发展成果惠及更多的村民。银翔社区党支部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将组团式联系服务群众工作与社区共建组织管理模式相结合,以社区党组织为龙头,将社区居委会、小区业主委员会、物业服务企业和辖区单位有关人员纳入共驻共建的工作机制当中,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协商解决居民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整合资源,形成政府、社区、百姓共同参与社区建设的良好氛围。

  “循章活学”,吹响惠民利民的集结号角。

  十八大报告中提出,要“在改善民生和创新管理中加强社会建设”,并“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突出地位,融入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各方面和全过程”。各职能部门和专业公司党组织纷纷将学习报告与自身职责或任务结合起来,制定了一系列惠民利民的举措。规划建设和环境保护党支部制定了“争当城市建设亮丽门户”的品牌实施方案及责任分解表,全面抓好各项任务落实,围绕全年工作重心,在“组织建设、班子建设、队伍建设、制度建设、活动创新等5个方面,全力打造良好的生态环境,着力实施惠民利民工程。劳动保障服务中心党支部组织各条线认真梳理2013年重点工作,确定了12个项目,突出了促就业、固保障、重服务的工作职能。尤其是“实施大龄群体再就业工程”、“开展党员‘双结对’促就业行动”、“成立职业指导工作室”、“实施劳动保障基层服务平台建设”和两个“全覆盖”工程等举措真正体现了改善民生。市政公司党支部为加快工地党建工作的稳扎落实,丰富外来民工群体的业余生活,提高有效安全生产意识,在环球经济城工地食堂进行了一场知识竞赛。80道浅显的常识性竞赛题目,内容涉及党史知识、精神文明、工地质量和施工安全四个方面,民工们踊跃答题,互动热烈。

  “活动促学”,构筑幸福南翔的美好愿景。

  十八大报告中“赢得主动,赢得优势,赢得未来,确保到二0二0年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宏伟目标”,三个“赢得”道出了希望和信心。南翔镇各社区党组织通过开展不同形式的活动来贯彻落实十八大会议精神,传达“建成小康社会”的信心,构筑幸福的美好愿景。丰翔社区党总支于日前组织集邮爱好者举办了《继往开来,与时俱进——邮票上的党代会》专题集邮展览,表达对党的热爱和对十八大召开的喜悦之情。通过邮品的内容,党员群众回顾了历届党代会历史,畅谈学习十八大心得,共同憧憬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美好未来。翔华社区党总支组织开展了“姹紫嫣红喜庆十八大”花艺培训活动,来自社区的20名居民用她们勤劳的双手编织出鲜艳的花样花型,为“十八大”的召开增添喜庆氛围。德园社区党总支推出社区党建特色品牌——“党员奉献岗”,设置法律咨询党员岗、政策宣传岗、心理辅导岗、调解维权岗、健康服务岗等服务特色岗位,于近日开展了特色社区服务,为民服务增添了更深层次的文化气息。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5日 01:42 来源:上海基层党建网 编辑:刘炎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