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繁昌县荻港镇: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 推进发展实现新跨越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该镇居民自发组织文艺活动迎接新年到来

    党的十八大召开后,繁昌县荻港镇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署,把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作为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政治生活中的大事,周密部署,精心组织,认真抓好学习组织和学习辅导,深入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培训、专题辅导以及氛围营造,坚持把学习宣贯活动与当前工作相结合,与全面完成去年各项任务相结合,与思考谋划今年工作相结合,切实把全镇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八大精神上来,为推动荻港镇科学发展和谐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基础和组织保证。

  以发展循环经济为契机,全力推进结构调整

  按照“打基础、管长远、调结构、惠子孙”的要求,坚持把加快发展与加快转型有机统一起来,在发展中加快转型,在转型中加快发展。一是强力推进循环经济产业园建设。做好园区发展定位、规划布局等工作,加快规划、控制性详规等编修,形成完整的循环经济产业布局体系和服务配套体系。以循环园为载体,突出加强“招商选资”工作,更加重视引进技术、人才和研发中心,严把项目质量、产业特色、投资强度和环境保护关,着力提高项目档次和产出效益。以更大的力度支持资源型企业转型发展,走荻港特色的“二次创业”之路。二是抓好重点项目的推进。全年计划安排重点项目25个,完成投资15亿元。加强项目建设调度,抓好在建项目协议的落实,推动项目早日投达产,同时抓好新项目的引进、落地、开工,努力形成投产一批、续建一批、储备一批的良性循环,努力培育新的增长点。三是大力扶持镇内已有企业发展。继续实行党政领导、机关干部联系重点企业制度,及时解决企业用工、融资等方面的实际困难。做大镇建投公司融资平台,进一步加大企业的信贷担保力度。多措并举推进龙元、祥洋、兴伟、纵深、朗邦等重点企业发展,努力壮大财源。

  建立环境整治长效机制,着力改善人居环境

  继续加强对镇域内水泥矿山码头等重点企业的监管,增强企业主环保意识,督促企业完善污染防治措施。有序开展生态修复,完成“大洞山”矿区地质环境治理项目,启动杨湾石厂区域0.5平方公里生态修复工作,协助县国土部门做好矿山环境恢复治理保证金的收缴工作,要求所有矿山企业做到边生产、边修复。成立荻港镇环境综合整治指挥部,分宣传报道组、综合巡查执法组、接口道路硬化组、道路保洁组、保卫组、督查组六个组,开展治理道路超限、超载和泼洒专项行动,探索建立长效机制。

  加强集镇建设,打造滨江新镇

  加快规划编制步伐,完成镇区控规编制工作。计划投资2.5亿元,实施华亿中心店、景观宾馆、凤凰花园、荻港老街拆旧建新、漕洼小区扩建、外环路、东西北出入口整治等市政工程建设;完成供电所改造、中学迁址和中心幼儿园、天燃气输送等配套设施建设;启动“东入口”森林公园、滨江大道景观带等美化工程,着力提升城镇品位,完善配套功能,重新焕发滨江古镇的生机与活力。

  积极改善民生,着力推进和谐发展

  认真实施好县涉及该镇及该镇自行确定的民生工程项目,加快经五路、廉租房、安置房、公租房等建设,抓好就业、社会保障工作,提高社会救助、保障水平。创新社会服务管理,认真落实信访维稳工作责任,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力度和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力度。巩固计生基础工作,依法维护生育秩序。加强文明创建工作,提高文明素质,促进社会和谐。

  加强党的建设,打造廉洁高效队伍深化学习型党组织、学习型机关创建、“双联系”等活动。以惩治和预防腐败工作为主线,在全镇党员干部中广泛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党性党风党纪教育。进一步加强机关效能建设,大力整肃“庸、懒、散、浮”等作风。围绕“三好”执政理念,统一全镇上下思想,努力打造一支风清气正、谋事创业的党员干部队伍。(刘名勇 尹槐林 王欣辉)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5日 03:26 来源:安徽先锋网 编辑:张学洋 打印